儿童节的作文1200字
清晨的阳光在无垠的天际泛起了缕缕刚出生婴儿般娇嫩的光旭。于是,在那辽阔的地平线上,绽开了一朵花,盛放了优柔的笑脸,将那抹记忆播洒——飞扬!
也就是在这万籁俱寂的清晨,我们迎着风儿,跳着日出的鼓点,节日编钟的指引,提着小板凳走向学校。一看,那昔日风尘仆仆的校园在此记得充满了洋洋的喜气,变得焕然一新。教学楼前面摆成各种鲜花图案,串红垂着的几个“小辫子”也直了起来,构成方形图案,迎着微风摇曳。樱桃树上也缀满了雪白的小花,远处看,就是那千万只白蝶翩翩起舞,落在了那一见钟情的樱桃树上休息起来。最惹人注目的是②号教学楼上挂起了“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的横幅,更有两条竖符挂在它的两面。给节日增添了喜庆的色彩!也是因为这次节日的到来,以往朴素的校园变得艳丽非凡,好一派节日的绚丽景象!
这次节日,表演节目的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排队化妆,老师们的工作十分细致,将我小小的眼睛化得大大的,眉毛画得长长的,小脸画得粉嘟嘟,画完了妆,照一照镜子,我变得神采奕奕,想,如果没有认真表演,也就对不起大清早赶来工作的老师了。当然,除我了们,其它同伴也都很快到校,期待着将那精彩的节目一览无余!
“下面我们宣布,庆六一艺术节闭幕式现在开始”!
杨柳的枝叶迎着风儿飒飒地响,像银铃一般的笑声在庆贺六一儿童节的来到。将主持人清脆洪亮的声音直吹天际。
开始颁奖了,经过同学们长达一年的努力,大家都拿到了亮灿灿的奖状与丰富奖励,还有使人青睬的成绩。看到我手中捧着的奖状与精致奖品,一股满足与幸福感在心头油然而生。六一这个节日正是如此快活,才让它们变为我无法抹去的记忆,在我心头飞扬。不光这些,还有同学们的一个个精彩节目,看得我如痴如醉。
第一个节目是我校的特色节目“安塞腰鼓”,再配上女孩儿们精彩绝伦的舞蹈“古韵春来”,这个名字便显得特别有美的韵律。抬头向前看,小伙子们头上系着白色的头巾,身穿黄色的外衣,一个个精神拌擞,像极了陕北的汉子,他们步幅匀称,步频紧凑,蹬动有力,挥舞着系着红绸的鼓锤,有力的敲击在腰鼓上,鼓声是那样的清脆悦耳,是那样的震撼人心,而姑娘们的舞蹈更是优美,开始的时候像是俯身,又像仰望,是那样雍容不迫,接着舞下去,像是飞翔,又似步行,手眼身法都应着鼓声,是那么的协调一致,罗衣从风飘舞,长袖左右交横,曲折的身段与手脚并用,好似天上的仙女下凡,美极了!
在众多节目中,有一个节目最为独特,那是五(一)班与五(二)班联合起来以葫芦丝为主乐器并伴奏的《阳光下的凤尾竹》。只见小女孩与伴奏等同学不慌不忙地走到舞台中间,充满自信地演奏起来。此时,小女孩儿俨然成为了一个大音乐家,随着优美的旋律,有节奏地晃动着脑袋。听着她那时而低沉、时而亮亢的声音,我们也不由得陶醉其中。
这次艺术节,我们还展示了我班的特色“伴舞诗朗诵”。前面的几个小男孩儿摇身变为了大艺术家,正认真地朗诵着。而我们后面的小舞蹈家轻踮脚尖,娴熟优美地挥舞手臂,像一位位芭蕾舞演员,跳动在红毯之上。
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你听,那一个个小歌手们放开撩亮的歌喉,动听的歌声传遍整个校园。小姑娘们穿着漂亮的衣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那优美的舞姿迎来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班里面还举行了联欢会,联欢会高潮迭起,大家热情高涨,纷纷登台献花,施展自己的艺术才华。其中,我最喜欢的节目便是猜迹语了。主持人出了第一条迹语“孙子兵法——打一成语”,话音刚落,刚才还热闹非凡的教室,霎时安静下来,仿佛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能听得清清楚楚。我想,《孙子兵法》是一部兵书,上面写的都是战略战术,怎么猜成语啊。后来,我又转念一想,书、纸、战略战术……对!是“纸上谈兵”这个成语。
台上的精彩节目在继续,台下的热情掌声不断。整整一个上午,我们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然而,我回忆着那抹记忆,迷醉着——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