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作文1200字 篇
小时候,对于儿童节,总是这样地充满着快乐的遐想,即是现在想起来,嘴角也会是上扬的,这是我们童年的记忆,是我们青涩的时光。
流年是可怕的,经年后,我们已经习惯了时间的流逝。回首,惊愕的发觉,原来那个年代已经完全地从自己的现实中消弭,留待的是脑中残存的记忆碎片。这些碎片,尽然是我们快乐的所在。
六月伊始的阳光是灿烂的,微风拂过,将这些光亮铺在每一个充满稚气的脸上,显现的是天上的白云也掩饰不住天空的湛蓝。操场边茁壮成长的小树整齐的迎接着这夏日的微风,它们是欣喜的,每一次的风吹过,都意味着它们又承受了一份自然的馈赠,它们的枝干将会更加的壮实,以迎接不期而至的狂风暴雨。更加的值得高兴的是藏匿于那颗老树上的雏鸟,栖息于迎风微笑的枝干间,是一种安详的幸福。
操场上是兴奋奔跑着的脚步,我们都这样迫不及待从一个活动点奔往下一个目标,只是为了那几颗糖的奖励,但是,足以,这是我们的骄傲,是放学后我们炫耀的资本。这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只是自己的节日。父母当然是无暇的。留守儿童的我们,只是在父母外出回家时,期待着他们的行李包中可以有那么几颗糖果,这也是我们的骄傲啊!我看着老树上树干上的鸟巢,好像想到了什么,转瞬,微风将目光转向了旁边那排整齐的茁壮的成长的小树,但是,我现在有点怀疑,那些小树,真的能够茁壮的成长吗?真的能够有一天像这颗老树壮实吗?无暇多想的,因为,时间催促着我赶往下一个活动点,去领取属于我的骄傲。
逝水流年,那排小树已经有了足以独当一面的威风,所以,他们又必须离开原来生长的土地,根植于更加广阔的地面上,以一己之力迎接风雨的洗礼。这时的它们,是这样的怀念在故土的时光,怀念着操场上那一个个稚嫩的脸庞,脸上那一抹无忧无虑的浅笑,随着他们奔跑的脚步,飞散在树上雏鸟的饥饿叫声中。
然而,故土上传来的笑声,将它的思绪拉回到了现实。曾经的老树,还是那样的葱郁,只是更多了七分老态,树上的鸟窝早已经被狂风吹落,鸟叫声在枝头荡漾着,和着操场上过着节日的快乐童年的孩子笑声,一起随风飘散。
我们依然可以笑得那样的无忧,但是,浅表的笑声是这样的刺耳,连自己也会觉得有两丝的伤悲与感慨。童年时我们说童年,少年时我们说童年,现已是成年,童年的回忆依旧在。抹不掉的快乐时光,只是不要和现实对比,因为永远不会有比童年更加美好的纯粹欢愉。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我要有足够宽的肩膀,去承受父母的担子。然而,心中的童稚,却是难以撇除,所以,只是以一副伪面孔在安慰着自己——我是要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人。有时候,竟然会是羡慕高觉新,至少,他可以选择顺从,选择不抵抗主义。我也是那样的不甘,心有怒火在燃烧着奔放的青春。表面却是一副俗人应有的全部表情,心未老,身先死,或许就是这种伤悲吧!
或许吧!我还是没有长大,或者没有世人口中所说的成熟,我暂且庆幸,让时间去见证成熟。在这个青黄不接的时期,让本来就不知觉流逝的时光继续的匆匆逝去。我想我应该呈现出最真实的自己,向知己。
我应该非常的庆幸,我竟有这般知己。俨然是另一个我般,让我在她的面前,不想有任何保留地倾情呈现,心有灵犀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吗?我不怨,甚至欣喜她直接说我如小孩般,这才是心中最真实的我,我终于在知己上找到了这样的真实,我终于比高觉新幸福,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鄙视方鸿渐了。
这个儿童节,我找回了丢失的自己,这份礼物,一生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