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又回到了快乐的大家庭,新年的鞭炮还在耳边,新学期的号角又已吹响,一岁年龄一岁心,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成长,让我们更用心地投入新学期。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你们的每一次进步都让我高兴,哪怕只有一点点;你们的每一次团结都让我难忘,哪怕还有点小磨擦;你们的每一个荣誉都让我骄傲,哪怕它在别人眼里无关紧要。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对于一个人的发展来说,初中阶段是极其重要的阶段,它正处于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时期,是一个人从不懂世事到对周围事物有自我观点、看法,并产生评判的时期,这是一个关键时期,而初二又是这一时期中最重要的时期,大部分学生将步入青春期,身体和思想快速的发展并形成转变,这一时期学生形成的思想将影响他这一生。现在你们知道自己这个时候很逆反,就应该能适时的调节啊,为什么对父母那么凶,那么不耐烦,有些行为时很幼稚的,别故作成熟懂事,其实你的一些表现,已经显露出你的无知,丑陋和狭隘。人就是活一个心态,人要会调节情绪,你已经到了,要会照顾别人的情绪的时候了,一岁年龄一岁心,你的心理要提高一个层次了,不能拒绝成长。
成功的秘密在于,当机遇来临的时候,你已经做好了把握住它的准备。对于那些懒惰者来说,再好的机遇,也是一文不值;对于那些没有做好准备的人来说,再大的机遇,也只会彰显他的无能和丑陋,使他变得荒唐可笑。是不是我们当中有的人,一生中一次机会都没有呢?一次机会都抓不住呢?
你在为什么做准备,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运用好自己的智慧,正确的方法,良好的心态,好好的为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来到的机会,做起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