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完美的结局!我合上《鲁宾孙漂流记》;慢慢顿好自己的思绪,才发现心中百感交集;徐徐,这一切幻化为一种特殊的感觉,在心中久久萦绕……
糊口中,我们总会为了一点小事而一蹶不振;总会为了以次失败而烦闷消极。那么,当我们面对生死考验时,是否会有鲁宾孙那一份刚毅?
浩渺的大千世界,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
鲁宾孙靠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克服一切难题,,与命运抗衡二十八年。面对逆境,不自怨自艾,不自暴自弃,我们是否能够做到?
鲁宾孙的糊口是坎坷不平的,是荆棘丛生的;面对险境,他没有悔恨命运女神的种种不公,没有由于现实的残酷而失去但愿;而是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这一切!或许困苦万状,或许暗无天日;可只要拥有一份可贵的毅力,又有什么做不到呢?鲁宾孙用一份坚强,让生命在不懈中沉淀,在坚毅中迸发!让灵魂在困苦中得到浸礼,在进取中得到一次新的升华!
一个人就算深陷绝境,也不要失去活下去的决心信念;黑暗中的一簇火苗,或许微不足道,也许不屑一顾,但却能照亮人们的心扉;使人感到一片光明!逆境中的但愿就算渺茫,也能给人以一种巨大的动力,使人努力超越,奋勇前行!
鲁宾孙勇敢、坚强、绝不屈服;他在料峭寒风中披荆斩棘,一路走来!他拥自己艰苦卓绝的努力塑造了以个全新的自我!在一次次超越中,他已经达到了自己的人生航向,在默默中实现了他自己的生命价值。
鲁宾孙带给我的深思与启迪是在太多太多,我会在心中永远收藏……
一切苦难成就了一个伟大的英雄——鲁宾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