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寒假,又回到我们熟悉的教室,又将开始我们新的学习旅程。此刻,你内心快乐吗?
我先说一个也许算不上故事的故事。有一个忙碌的企业家,好不容易才抽出时间和全家去一所海滨城市旅游。考虑到是旅游旺季,所以先驱车去往目的地。顺利地找到一家价格还算实惠的旅馆,走进房间才发现无法眺望海景。所以提出希望能够换一间。老板答应了,可是前提是增加30美元。妻子和儿子乘坐第二天中午的飞机,一点左右到,他赶到机场,结果得知晚点2个小时,只好先回到旅馆。顺利接到家人后,在一家海鲜馆用餐,在回旅馆的路上感到肚子疼,赶紧吃了随身携带的药。
你们觉得企业家的海滨之旅快乐吗?
快乐,无关乎物质,它是一种心灵体验。我们都希望自己永远快乐,可是有的同学不善于寻找快乐,所以面对学习,我们并不快乐。
学习若不快乐,怎会有匡衡凿壁借光的刻苦,怎会有陶渊明“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的痴狂,怎会有孔子“韦编三绝”的一代传奇?
那么学习有什么快乐呢?学习的乐趣,就在于冥思苦想解决一道难题的欢欣,就在于苦读多时之后回头望去的成就感。学习就像登山,路途虽是极为艰险,困难重重,但登上峰顶之后,就能放眼四望壮丽的景色,而心中更是充盈着一种无与伦比的喜悦和自豪,快乐学习的人,就像荡舟于无垠的大海,明静而豁达,又如飞翔于宽广的天空,自由而又豪气丛生。快乐的心态能让人不屈不挠的努力奋进;
下面,让我们一起开始追寻快乐,过好每一个看似苦闷的日子,做最真、最充实的自己。
快乐的心态能让人在失败中“舔试”着成功;
快乐的心态能让人在成功时总想找点不足;
快乐的心态让人在名利面前显得淡薄或陌生;
快乐的心态让人们在交往中更注重彼此的感受;
快乐的心态让人们的心胸豁达,更有奉献意识;
快乐的心态让人们增加着朋友,减少着敌人;
快乐的心态让人们回味无穷,从不在自责中生活;
快乐的心态鼓舞着自己,影响着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