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关于希望的作文00字
有人说,人生是快乐的,因为我们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人说,人生是孤独的,就像马尔克斯一样。也有人说,人生是悲凉的,因为生命的凄惨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的不舍。可是,不管快乐也好,孤独也罢,亦或是悲凉的人生,都充满着一种物质,那便是希望。
史蒂芬。茨威格曾说:“人这一生,最宝贵的是莫过于在其不惑之年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我想,这也许就是希望吧!这件最宝贵的是难道不是发现希望吗?
忍辱负重是希望。司马公所言:“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如果韩信当初没有忍受胯下之辱,而是选择与其决斗,恐怕就没有“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的赫赫英明。如果司马公当初没能忍受宫刑的打击,而是选择以死明志,从而来保全自己的尊严,还有如今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如果当初勾践没有听从范蠡的建议,而是选择与夫差拼死一战,还有现在“三千越甲可吞吴”的美名?
锲而不舍是希望。纵观古今中外,凡有所建树者,都具有一种精神,叫坚持。诸如刘大铭,一个先天换世界罕见疾病——成骨不全症的人,不畏病魔,顽强拼搏,终以一首《灵魂行者》而声憾姑苏城。又如荷兰传奇女运动员——莫尼克。范德沃斯特,三作文次车祸,也没有让她倒下,一次又一次的站了起来,因为她相信,半粒种子也会有春天。再如世界著名演说家——尼克。胡哲,一个先天将近0%残缺的人,又是怎样一次次的付出才获取如今的收获,因为他相信,阳光就在你身后,当你为它转身时,它也在为转身。
至死不渝是希望。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它却可以做无限的事。一代霸主齐桓公,如果当初没有介子的舍生取义,割其血肉让齐桓公饮食,还有春秋五霸?又如解放军战士黄继光,如果没有他的舍小义,取大义的精神,用血肉之躯去埋堵枪子,换取“三一九高地”的胜利,恐怕抗美援朝的时间还要加长,他用生命换取了中国人民的希望。又如“最美司机”吴斌,如果当时他没有强忍苦痛,将客车停好,而是选择原地打滚,抱头痛哭,那么,一车人的希望都要覆灭与此。是啊!就如巴金先生的《日》一样:“我要飞向那火热的日球,让我在眼前一阵光,身内一阵热的当儿失去知觉,从而化作一阵烟,一撮灰。”
上帝将人的眼睛放在前面,就是想告诉人们:生活的路在前方。因为前方充满了希望。希望是什么?它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它不分个人、不分国家、不分种簇,它是千百年来人们一直所推崇、所追求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