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关于信任00字作文
你有被人信任的感觉了吗?被人信任的感觉多好啊,为什么不大声说出来呢?有什么秘密让你感觉难以启齿呢?还是你太激动了说不出来?不要着急,让我帮你解开心里的疑惑。
清晨微曦,窗外的树枝上“啾啾”的鸟鸣把睡梦人惊醒了,抬头望向窗外,朦胧的晨雾里,远处隐隐约约可见白墙绿瓦的农舍,缕缕炊烟袅袅盘旋,如丝带般飘散在上空;不远处,青石板铺成的小路上孤独的立着一两盏路灯,怯生生的放着微光,不见一个人影;我睡眼惺忪的走向客厅,发现桌子上有张纸条“早饭在锅里,妈妈出去办事了,相信你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和小悦悦”。什么?我才刚来二姨家你们就丢下我自己忙活了?还要我照顾那个什么小悦悦啊,简直是枚小霸王啊!
“哇——”一声刺耳的哭声划破了安静的客厅,一听到这哭声我就像孙悟空听到紧箍咒,赶快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小悦悦的卧室,赶紧拿出准备好的衣服,轻轻掀开被子,慢慢把睡眼惺忪的小表妹拉起来,只见她头发蓬乱,小脸通红,像受到了多大委屈似的。只见我手指尖刚碰触到她的胳膊,就见她放大声调,哇哇大哭,两手使劲怕打被子、两脚使劲向后蹬着被子,头像拨浪鼓一样不停扭动,好像在奋力挣脱一双无形大手。
我一边哄她,一边拍着她的背轻声说“悦悦乖,穿上衣服不着凉,一会奖励你糖吃”。她一听,真的安静下来了,我好不容易给她穿好了衣服。
接下来是重头戏---吃饭
我的外甥女悦悦特别挑食,每次一叫她吃饭她就拼命的往后撤,仿佛饭菜是她的仇人、大怪兽似的。为此,我绞尽脑汁,想到了一个办法,把稀饭盛到杯子里掺入诱人的果汁告诉她是复合果汁,她不知是计,乖乖的喝下了果汁汤饭,终于完成了又一个艰巨任务。
终于熬到了中午,二姨从外面回来了,她筋疲力尽的躺在沙发上,有气无力的对我说,“孩子,今天中午由你来蒸米饭啊,看看你的厨艺咋样”。我差点惊掉了下巴,但一想到二姨累了,为了这份信任,我就当仁不让的走进厨房,按照上次的经验,麻利的动起手来。不大一会,米饭蒸好了,二姨尝了一口:“嗯,米饭真好吃,厨艺还不错啊!”听着别人的夸赞,我心里美滋滋的,脸庞像二月的花一样笑开了,啊,被人信任的感觉啊,就像二月的春风,温暖舒服令人陶醉,又像含着一块蜜糖一样甜蜜可口,又像涨溢的泉水,汩汩涌流到四周,啊,信任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