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关于尊重00字作文
最重要的是尊重,没有尊重,就没有了平等;没有了尊重,就没有什么好的下场。这是我经过了那件事而悟出的深刻的道理。
“铃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了,我们都迈着欢快的步子走进了教室。这节课可是思想品德课,是我最最喜爱的一节课,每一次,从这些课上,我都会收获许许多多。
“今天,老师为大家讲述——南京大屠杀。”朱老师稍稍顿了顿,继续讲起来,“这可是一段血腥的历史。日本人肆无忌惮地屠杀我国南京同胞,经过这次屠杀,我国南京约有三十万同胞被残忍地杀害,三十万人,相当于三百所学校的人数!”“三十万人!”我心里先是一惊,随即不由得小声叫了起来,真的,太血腥了!
“那时,日本人进城见人就杀。不论是男女老少,都没能逃过日本鬼子的魔掌!”天啊!见人就杀!我有点为中国南京三十万同胞,更为当时的中国子民抱不平了——日本鬼子见人就杀,到底有没有把我们中国六万万子民当作人来看待!这是多么不公平呀!
“日本人十分残忍,尤其是那些有权势的日本长官。据说,有些日本官兵并非愿意如此残忍地杀害中国人民,可日本长官却制定了奖惩制度,只要杀了中国人就会有奖励!更加可恨的是,日本长官还把杀人当作是一种游戏玩。他们千方百计地想出各种杀害中国人民的办法。例如可恶的西本将中国人拴在麻袋里,浇上汽油,再用火点燃麻袋,兴高采烈地看着袋子里的东亚病夫垂死挣扎;他们在麻袋上系上手榴弹,扔到池子里,看着水花四溅,,听着中国人无望的惨叫,他们却更加开心了……”
什么,日本鬼子竟然这样拿我们中国人的生命开玩笑!全班既感到惊讶又感到恐惧,更是感到愤怒。日本鬼子太过分了,太猖狂了,太不尊重生命了!正如朱老师所说,三十万人,三十万条活生生的生命,在短短的几十天内,全部被残忍地杀害了,而那些日本长官却依然兴高采烈!
“更加可恶的是,如今,日本的教科书上完全没有此类记载,对于中国人对此提出的不满,他们却否认有这么一次残忍的屠杀,这更是让中国人气愤填膺。”
我更加愤怒了,我想,班上所有的人都像我一样,都是满肚子的怒火。我为日本人无耻的行为感到气愤,同时,我更为日本人如此不尊重事实、历史而感到气愤不已。
后来,美国也卷入了战争,日本的广岛、长崎都被美国投下的原子弹炸毁了,日本损失巨大,被迫退出了中国。“不会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他。”日本人不尊重生命、不尊重历史与事实,总算是遭到了应有的报应!
是啊,没有了尊重就没有了平等,更是没有好的下场,所以,我认为,尊重是最重要、最宝贵的!因此,学会尊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