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发言稿
时间悄然流逝,不知不觉,炎热夏天从我眼皮底下溜了,迎来了凉爽秋天;不知不觉,欢乐暑假从我身子旁边走了,换来了崭新新学期。
新学期到了,总得有个新打算吧!
排在第一位是学习,现在要进入状态了,可不能还是似暑假一样,整天没完没了疯玩。学习分为三个部分:预习、听讲、复习。
预习,就是在上课之前打开课本,好好地读一读,有不明白要注上标记;听讲,最重要就是要听预习时不明白地方,竖起耳朵,洗耳恭听;课后家庭作业是复习一部分,若要节省时间话,就在临睡时好好回忆一下老师所讲内容,不失为节约时间又能巩固所学一种不错复习方法。
还记忆犹新,刚上小学那会儿事。时间真快啊,快似脱缰野马,快得似开足马力赛车,快得似里弦箭。转眼,我就是一名五年级学生了。老师说,五年级是小学里最重要。
迎来了新一个学期,这也说明我在慢慢地长大,在家里也要多帮父母做些家务活。记得幼儿园大班时,我就学会了洗拖鞋,一年级会扫地了,二年级学会了刷锅,三年级会擦桌。四年级暑假,我参加了“中国小记者军事文化体验营”,叠得被子可整齐啦!大人们都说我折是“豆腐块”。夏令营中,我还学会了洗碗、洗衣服、拖地板,我更要多做些力所能及家务活了。
这个学期,我是准备将今年考试来奖金及压岁钱都拿到银行存起来;这个学期,我打算把每次考试分数制作成统计图,这样可以看出成绩起伏;这个学期……这个学期,要做事情很多很多。
不管是哪个学期,哪一年,以前事情都过去啦,上学期上一年终点,就是这个学期这一年新起点。现在,让我们朝新终点奔跑吧!
新学期发言稿 篇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在这一个学期,我要定个计划,我要比往年更上一层楼。
在学习方面,我上课应该认真听讲,不该讲的话不要讲,不和别人说话,不摸来摸去,不做小动作,把老师讲的一字一句都听进去。而在写作方面,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好,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骄傲个粗心始终是我最大的克星,也是我成为一名三好学生的绊脚石,在这一个学期里我要把老毛病治好,消灭掉,把它给该个彻底。
数学对我来说一点也没有困难,只要上课认真听了,而且听得懂勤思考,即使是奥数题或者聪明的题目也会被我一一击破。和语文一样,我最大的敌人还是粗心,要是连个数字都会抄错,审题也不大仔细,看一眼就过了,有时侯全军覆没也不知道。我不晓得我的心有多粗但我相信我一定会改的!!!
英语我一点也不怕,不过自从上个学期我们班落后很多以后,我真不甘心。所以在这一个学期,我们要下定决心超过其他两个班。
生活方面,我打算把我的眼睛保护好,不让他下降,要让他上升!!虽然只有0.和0.4但离0.1不远了。在学校我天天要把眼保健操做好做到位,坐姿端正;在家里,电脑少玩点,电视少看点,不能连续用眼2小时。
在这一个学期,新的起跑点,让我们多着终点的的目标起跑、加油、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