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高一作文
秋风乍起,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
中秋因在八月中旬,顾又名“八月节”,中秋节月亮圆满,象征团圆,因而又叫“团圆节”。而吃月饼,赏月又成了中秋节特有的习俗。
中秋节,顾名思义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每每此时,思家恋乡的情绪便又涌上了心头。谈起“家”这个词,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似乎都是那样微妙而甜蜜的感觉。它给予我们的是温馨,幸福,更是弥足珍贵的责任和力量。生活的脚步不断的逼迫着我们,静静的一个人站在车水马龙的都市,络绎不决的人流里,去玩味瑟瑟的秋风带给你成熟的气息。大学生活已快近尾声了,但回想经历的大学的四年里,得到的确很寥寥。知识学的不够扎实,能力又没有很好的去锻炼。于是,恍惚之间感觉自己压力真的很大。总是在尝试认真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但又都是半途而费。冥冥中,萧瑟的秋风忽起忽落,阴晴的月光忽暗忽明。惟有时间的长河,亘古不变,悄无声息的流淌。一个人无论他声名多么显赫,他的事迹多么伟大,但一个人最终面临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死亡。因为有死亡,而我们的生命就有了一个期限,因为这个期限,我们才能活的更加精彩。生命的美妙在于他所经历的从生到死的这一过程。过程是漫长的,这需要我们一步一步的去做,每一步要为自己立一个目标。为着实现这个目标,不断的奋斗,从而使自己达到更高的一步。生活像我们爬楼梯,每爬上一阶,都是实现了一个目标。但当我们爬上最高的一层时,发现自己真的提升了许多。这正如保尔。柯察金以自己的毕生精力,实践了自己的生活原则:“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保尔是他那个时代年轻人心目中的英雄,他经历了重重的考验,在面对爱情,家庭,友谊问题上,经受住了考验,最终实现了他的宏伟目标。成功并不是遥不可望,无可企及的,他更是一种坚定了的信念,勤劳的汗水和坚持不懈的付出。年轻人被认为是没有经验,但我想经验是可以慢慢积累的,我们相信自己,因为我们年轻。
秋风拂过,带走了思念,捎来了成熟和希望。
仅以此文,献给所有追求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