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中秋节高一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姨妈家的院子里赏月。
来到院子里,只见大家各有各忙,外公忙着在发信息为朋友祝福,外婆忙着在看书,姨父忙着在沏茶,姨妈忙着在在收拾、清理院子,舅舅则在笑呵呵地看电视,就连小狗黑黑都有事做,它正在尽致尽责地看守院子呢!
我也当然没闲着,伴着古典音乐,我跳了我拿手的剑舞《剑兰》,音乐美妙极了,所有人都放下了手中的一切,把目光投向我:姨父不忙沏茶了,姨妈不收拾东西了,外公不发信息了,外婆不看书了,舅舅不看电视了,空气中好像只有美妙的音乐和舞蹈中的我了,我更加认真地跳了,跳完之后,全部人都为我鼓掌,我深深地敬了一个礼,表示我的谢意。
姨妈又放了一首HIP HP,除了外公外婆跳不起来之外,又说又笑又跳,我和爸爸一边跳,一边在说悄悄话,妈妈在和姨妈一边跳,一边说什么,我也不知道,舅舅和表哥一边跳,一边说起股票。我们累了就擦擦汗,又跳了起来,玩得很尽兴。要要
“嘟嘟”十点到了,正是赏月的好时机,姨妈拿出所有的月饼,让我把每个月饼切成份,我小心翼翼地切,好像生怕它烂了似的。大家拿起我切的月饼,慢慢品味起来,月饼真好吃,甜甜的,让人百吃不够。完了要开始谈话了,我因为嫌大人的话题太无聊,扯得太远了。所以东瞧瞧西瞧瞧,想看看有什么可玩的。
我在院子里看见了一架钢琴,我走过去,好像要举行一个庄重的钢琴会一样,我打开琴盖,弹起一首大家都很熟悉的曲子《沧海一声笑》,琴声朗朗,让人陶醉,我弹完一次又一次,直到我觉得累了,就休息一会儿,接着又边唱边弹同一首歌:“……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歌声悠悠,琴声悠悠,大家都沉浸在歌声与琴声之中,甚至小狗也沉浸在音乐之中,看它那摇头晃脑的样子,可爱极了。
中秋节,即是团圆的日子,又是思乡的日子,今晚,我们相聚在一起,过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