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中秋节高一作文
秋天这个迷人的季节,秋高气爽到处是一片硕果累累的景象,使人们感到无比的惬意和喜悦。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这是一个全家在一起团圆的节日,大家可以一起吃月饼,在月光下走月亮。这个中秋节,我没有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吃月饼赏月,而是在云南度过了这个团圆的节日。
这次国庆中秋大假,爸爸带我去了云南的坝美,坝美被视为“世外桃源”,那里多数是壮族人民。我们开车到那里时已经不早了,决定明天一早便到坝美景区里。
第二天正好是中秋节,一大早我们便到了景区里,需要坐两次马车和三次船才能到达要观赏的景点。我兴奋极了,平生第一次坐马车,在马儿们飞快地奔驰着的脚步声中,我们到了乘船之地。虽然我早已多次坐过船,但这次却不一样,这是一条很小的船,加上船工只能坐五人。船通往一条长达一公里的溶洞之中,刚进入溶洞里,眼睛还没有适应黑暗,渐渐地看清了在水面上耸立着形态各异的钟乳石,与它交相辉映的是悬挂在溶洞顶上千奇百怪的钟乳石,四面还在滴水,能听到的只有船桨的划水声。将手伸入水中,你会感到丝丝凉意,非常舒服。出洞时念念不舍,久久不想离去。
接着出了溶洞后看到一条小街,那里卖着许多好吃好玩的东西。我一会儿看看这儿,一会儿摸摸那儿,觉得一切都很新奇。突然我看到了串在小木棍上的小鸟,我一阵恶心,心想:谁那么残忍竟然烤小鸟!卖烤小鸟的阿姨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这是烤鹌鹑,很好吃。”好吃?我差点要吐了,鹌鹑那么小竟然好吃?在一旁的姐姐看到了说:“我想尝一尝。”“天哪!”姐姐惊呼道,我暗自好笑,故意问“好吃吗?”“好吃极了!”姐姐兴奋地回答,我简直欲哭无泪!真有这么好吃吗?姐姐仍然尝着美味和我游览接下来的美景。
这天我在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过得特别开心,因为有了家人的陪伴,坝美寂静的夜空中繁星烁烁,我仿佛看到嫦娥抱着玉兔在月宫中遨游。我在心里默默祈祷,让我们全家平安健康幸福,每年都能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