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收获快乐-写事作文550字
在社会生活中,我们发现别人遇到困难,走上前去帮助别人,当自己遇到无法克服的困难时,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这就应验了卢梭说的话“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
这让我回想起了那件事。那是五年级的一天下课,我到操场上玩耍,我玩着玩着突然看见跑道上坐着一个比我小几岁的小男孩,我走近了才发现,他脸色苍白,嘴唇干燥,脸上流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我仔细一看发现他直用手捂着膝盖,地上还流了几滳血,我立马问道“小弟弟,你怎么了?”他抬起头,发现了我,干燥的嘴唇发出低微的声音:“刚才我在操场上玩的时候,没留心,膝盖被摔破了,痛得厉害。”我听完了以后,扶起他,把他扶到了医务室,医生为他包扎好伤口后,我又立刻把他扶回了教室,在路上,他一直不停的向我道谢,我却对他说:“只要你以后帮助别人就可以。”又一次,我去上补习班,正要用笔的时候,突然发现我早上走的匆忙,一时间忘记了带笔,掏空了书包也没有找到一支笔,我向旁边的同学借,他们却都一一摇头说自己没有,正当我急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突然前面有一个同学面带微笑,对我说:“先用我的吧。”我急忙道谢,可当我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个人不就是我帮助过的小男孩吗,他突然又对我说:“你帮助别人,别人就会帮助你。是你教会了我这个道理,如今你有了困难,我又有什么理由不伸出援助之手呢。”是啊!社会生活中也是这样的你帮助了别人,别人才会帮助你。
我因为帮助了别人,也得到了别人的帮助,正如一首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