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寒假终于来到了。实在,寒假还没开始,我就已经计划好了,要把以前没玩过的、没吃过的统统品尝一番。可是没过几天,我发现,日子仍是和原来一样,妈妈仍是天天都叫我弹钢琴、锻炼身体、造作业。
不外,尽管如斯,我仍是忙里偷闲,玩了良多有趣的玩意儿,不妨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其中的快乐吧!
火树银花不夜天
过年最有趣的事儿就是放烟花了。寒假才没过几天,我就三番两次地烦爸爸,让他给我放烟花。爸爸被我缠得不耐烦了,只好允许了我的哀求。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不!应该说是一蹦万尺高。
我们买来了好多烟花,来到了一处旷地,预备工作便停当了。
“嗖嗖嗖”--这个戴着小帽子的烟花一下子就飞上了天空,还不停地喷射出绚丽多彩的火花,犹如雨点般齐唰唰地落了下来。瞧!那个小娃娃烟花,头顶着小巧的帽子,身穿一条花连衣裙,手上提着个精致的小花篮,长得可好看了。我在她的小辫子上点着了火,她就像生了气似的,喷出了一束束的火花,五彩斑斓的,比彩虹都亮、都美。
不仅是我们家门口变成了白昼,所有的人家都在放烟花,天空变成了七彩的世界,闪着魔幻般的光影。
欢乐的夜晚
大年初四这天,我们到阿姨家拜年。吃完晚饭,阿姨提议大家一起去看片子。我一听,那可真是太好了,现在正在放映一部流步履画片《喜羊羊》。我每次让妈妈带我去看,她总说没时间,今天可让我逮着机会了,我可不能再错过了。
到了售票处,阿姨问我要看什么片子,我说《喜羊羊》,哥哥姐姐直笑我幼稚。我想,我本来就是小孩嘛,就应该幼稚点的。最后,一群人中只有我和妈妈去看《喜羊羊》,他们都看《游龙戏凤》去了。片子开始了,只见妈妈一个劲地打哈欠,平时她睡得可晚了,今天是怎么了?我看得目不转睛,津津有味,片子院里到处是小朋友“呵呵呵、哈哈哈”的笑声,可是我老妈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买饮料,不外她最后也被这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片子放完了,哥哥他们还没披发场。我趁着等他们的这段时间,来到隔壁的电玩城。里面可真热闹啊!各种各样的游戏,使我目眩缭乱。我向妈妈要了30元钱,一口吻买了60个游戏币,我的手气还算不错,最后用赢到的游戏卡片换了三支自动铅笔,今天的收成可真不小啊!
瞧!这些事都很有趣吧!实在,寒假里有意思的远不止这些,我只是挑了其中的两件与大家分享,以后有机会再听我慢慢道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