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600字 篇
今年春节,我们全家欢聚在一起,别开生面地开了一场“家庭新闻评选大赛”。所谓新闻嘛,当然是指新鲜而又值得庆贺的喜事哄?
窗外,爆竹声不时地传来,焰火在空中绽开了一朵朵彩菊。全家人个个神采飞扬,显得那么欢愉。
“咳,咳咳,”爸爸站了起来,清清嗓子,露出一副“一本正经”的神态,“现在,我提议,在这良宵佳节,为庆贺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和睦相处,家庭成员的努力工作,我们来举行一次‘家庭新闻评选大赛’,好不好?”他的话音刚落,我们都大声唆起来:“同意!赞成!”弟弟一听,也想表态,可他实在太馋,嘴里塞满了菜,支吾了半夭,也没说出半个字来,只好举起小手,在空中乱舞,以表示“坚决同意”,那模样,逗得我们乐了半天.
“好,现在开始。”爸爸又毛遂自荐,当了主持人。姐姐首先站了起来:“我发言!姨夫不久前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而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第一件喜事。”我不禁把目光投向姨夫。只见他微低着头,憨厚的脸上掠过一丝自豪的神情。“哗—”大家一致鼓掌,向他表示祝贺。
这时,妈妈开口说:“单位里搞了承包,职工收入增加了,我们也添置了新家具,生活水平比往年好多了,这也该算是件喜事儿。”“对对对。”爸爸忙着记录。
奶奶在一旁思索着什么,慈样的目光不时落在儿孙们身上。忽然,她眼里闪过一丝喜悦的光芒:“阿玲今年当了店里的经理,同事们都夸她当家理财干得好,我们也该为她庆贺r”是呀,小姑妈这个年轻的新经理今年工作努力,埋头苦干,使得小小商店面貌焕然一新,这也是件喜事呢里
弟弟在一旁正因擂不上话而撅着小嘴生气这时,只见他身子一晃便爬上凳子,站在上面,居高临下,神气地说:“暑假里,爸爸出差去开会,乘着飞机,‘呜—’的一下子飞到广州,又‘呜—’的一下飞了回来,这也是件喜事!将来我长大了也要乘,乘—”由于他急于向大家表达自己的雄心壮志,竟忘了自己是站在凳子上,话还没说完,就摇晃着要摔下来了,慌得妈妈忙伸出手去,将他楼住。他竟还翘着嘴说:“妈妈,人家也乘飞机嘛,你抱我下来作什么?”引得我们又一次哄堂大笑,我望望爸爸,心想:是啊,多亏爸爸经常为厂里奔忙,前不久就去过广州、深圳,他为他们工厂出了不少力。但我知道,我这番心思,若让爸爸听了,他准又会说:“身在厂里,就该多想想工厂给你的,应多为工厂做点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