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游戏中得到的启示
我喜欢玩游戏,尤其是跑跑卡丁车。玩游戏带给我很多快乐,也让我懂得了道理。记得我在考L3驾照时,L3 计时赛要求用2分30秒的时间跑完两圈城镇高速公路。一次又一次,我总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我有点灰心丧气,于是我放弃了。然后我去玩多人游戏,或者到故事模式里去练车。在玩这些游戏的时候,渐渐地,我发现了一些技巧,Shift 是漂移, Ctrl是使用道具,一开始立刻加速会有超加速……,玩得时间长了,当我再次考L3 驾照时,我非常顺利地通过了考试,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的车技越来越高,我们的车队一次次地站在颁奖台上,我一次次地品尝着成功的喜悦。
通过玩跑跑卡丁车,我悟出来一点道理:熟能生巧。我的L3 驾照是经过很多锻炼才获得的,还有那些技巧也不是一天两天练出来的。大书法家王羲之练习写字,每天到池子里去涮毛笔,两三年过去,池水都黑了。我们学习文化知识也是一样的道理,要多看、多背、多写、多练才能掌握所学知识。我们要坚持不懈,只要努力什么事情办不成呢?在玩游戏中学到知识懂得道理,这就达到了玩游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