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游戏快乐多---“夹弹子、表蛙跳、剪刀石头布……这些简单的传统游戏,爷爷奶奶小时候玩过,爸爸妈妈小时候也玩过的,现在我们玩起来,感觉还是很快乐!还有这么多的文具,从来未有这么丰富的六一礼物”这是xx小学一位小朋友在学校举办的庆六一游园活动中的真心感受。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
月29日,xx小学校园内彩旗飘飘,五彩缤纷的气球装扮着美丽的校园。xx义工队员,一行10台车40多人,下午两点前就到达xx小学,在简单的开幕仪式后,义工们分组,在每个教室都设置了一个个游戏主题,孩子们可以自由参加各项活动,如“运乒乓”、“夹玻璃珠”、“猜迷语”、“打保龄球””等等。虽然都是一些简简单单的小游戏,可是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看着这些农村的孩子们欢喜的脸庞,沾满汗水的头发,兴奋的眼神和朗朗的笑声,义工姐姐哥哥们也开心不已。
为了让孩子们玩得尽兴,xx义工站早早便开始了策划和准备工作。根据各年段孩子的年龄特点,我们义工一起商量、设计了适合开展的游戏;并向社会发出了捐赠信息,收到了xx义工站队员、以及社会热心人士的捐赠,收到作业本、铅笔、玩具、饮料、小食品等物品一大批,有孩子们最喜欢吃的棒棒糖、津威多等小零食以及一些学习用品,作为游园活动的礼物。
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充分动手、动脑,在游戏中学会了观察,在游园中陶冶了情操,在竞争中获取了知识,在合作中培养了能力。这些农村的孩子过了一个新鲜丰富的儿童节。队员们在与孩子一起玩游戏过程中,体会到了久违的童真、收获了难得的欢笑,重温了一个开心快乐的儿童节。在此对乐丰越野车队提供车辆及捐赠礼物,多谢各位队员的爱心捐赠和积极参与。
关注农村孩子,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带给xx农村学生儿童节一个特别的庆祝方式,令农村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并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氛围,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同时,通过我们义工的热诚,推动了社会对山区学生(农村儿童)的关注程度,从而使更多的社会团体加入到爱心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