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心态话题初中作文
#走在人生漫漫长路上,难免遇到高山与荆棘,在困难面前你是选择止步放弃还是勇敢逾越它,去欣赏成功逾越之后山那边的美景呢?雨后彩虹像一张忧郁的哭脸,又或是一个七彩的笑脸,而这些变化取决于你不同的心境。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时,我们都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去“享受”困难,与困难为友。
“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这是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登月后感受。他的英雄形象被全世界所铭记,殊不知,一同登月团队其他人也同样应获此殊荣。记者采访另一位宇航员奥尔德林时,问他是否因为让阿姆斯特朗首先登陆月球而嫉妒,他从容的回答道:“没有。虽然他是登月第一人,但我是从月球登陆地球的第一人啊!”,面对尖锐的问题,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思考,维护团队的团结。从他轻松的话语中,可以读出他在团队协作中的包容与理解,还有他心中洒满的阳光。拥有这样的团队,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困难呢?
如果说,生活就像是一杯浓浓的咖啡,积极的心态就像是给咖啡添加的糖,慢慢搅拌,从苦涩中品味那特别的甘醇。如果一只水桶只看到自己失去的部分,而没有一颗宽容博爱的心,那它只能品尝到生活中的苦涩,我宁愿做一只快乐的水桶,我失去的却可以化作滋润万物的甘露,涵养更多的生命。
课文《紫藤萝瀑布》中宗璞的家庭在革中饱受迫害,不久弟弟又身患绝症。然而,她并没有被生活中的“风雨”所击倒,而是顺着那紫藤萝瀑布浅紫色的芳香,随着生命的长河不断前行。是她积极的心态,坚毅的品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追寻生命的真谛,让她对生命倍加珍惜,去感悟生命存在的价值。
生活不是一条平坦的道路,充满了欢笑,充满了未知,充满了荆棘,尽管如此,也要一直努力走下去,不要抱怨、不要放弃,因为它有许多地方值得你去感恩。梅花在冬天独自忍受严寒与孤独,仍努力绽放,方能享受人们对它的万般宠爱。失去双臂的残疾人刘伟虽然无缘残奥会,但他保持乐观的心态,通过音乐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许多人面对困难选择退缩、放弃,但无数的身残志坚的人通过一个个奇迹向我们证明,只要心中充满阳光,我们的生活才会绚烂多彩。
不同的心态,会有不同的未来,永远不要去做那个总是抱怨杯子里仅仅只有半杯水的人。积极让我们拥抱这个美好的世界,让心中充满博爱,让阳光普照身心,让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成长路上,撒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