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大绳作文300字 作文
我学会了跳大绳
我经常听妈妈说起她们小时候跳大绳的乐趣,最近学校经常有同学在课间跳大绳,我也觉得跳大绳很有趣,想学一学。
一天放学,我看见许多同学都在跳大绳,很想去试一试,于是就过去排了队。我站在队伍里,看前面的同学跳得很好,还以为跳大绳简单。没想到轮到我时,我不知怎么又不敢跳了。我想跳进去,但两条腿好像被钉子钉住了,就是不敢进。同学们都在旁边喊加油,我的腿却怎么也抬不起来。最后我还是闭上眼睛硬着头皮钻了进去,我很怕被绳子打上,一直缩着脑袋,弯着腰,还差点被绳子绊倒,最后跌跌撞撞地走了出去。
从那以后,我常常在课间练习跳大绳,渐渐地我敢钻进去了。可是不知为什么,我老是被绳子绊住,我还以为是同学故意绊我,很生气,决定回家练习跳大绳。
可是,尽管是爸爸妈妈摇绳,我还是会被绊住。有一次,我忍不住大声喊:“烦死了!什么破玩意儿,每次都把我绊住!我以后再也不跳了!”说完,就生气地走了。
第二天,我又看到一些同学跳大绳,看到他们跳得又快又好,我非常羡慕,忽然又想到:“别人都能做到的事难道我就做不到吗?如果我继续练,说不定能学会。”于是那天放学后,我又去练习跳大绳,还问爸爸妈妈为什么我会被绳子绊住。妈妈告诉我,跑进去时要往中间跳,绳子甩过来时中间是最低点,在那儿跳才不会被绊住。我按照妈妈说的,每次都往中间跳,练习了几次,终于有一次我没有被绳子绊住就跳过去了。我成功了!当时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禁不住抱着妈妈大喊:“我会跳了!”惹得旁边的小狗都对着我“汪汪汪”地叫起来。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耐心,一直坚持下去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