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又爱又恨的“猪朋友”初一作文
我在作文辅导班上交了一个“猪朋友”刘雯杰。
为什么叫他“猪朋友”呢?是由于他生肖属猪,长得又十分的憨态可掬,活像一只小猪仔。圆溜溜的大脑袋上,长着一对又大又肥的招风耳,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下,有着一张黑里透红的小脸蛋,一张淡红淡红的小嘴巴老是笑个不停。三个小馒头堆成的“蒜头鼻”上,镶嵌着两个“深不见底”的大鼻孔。圆鼓鼓的大肚皮,走起路来让人看着都很费劲。
有一次课间休息,班上的一位“搞笑男”提议,大家闲着没事,不如一起学猪叫,看谁学得最像。同学们一个个都争先恐后的地“哼哼”起来,教室里各种怪啼声此起彼伏,整理时成了“动物世界”,好不热闹!唯有一个人刘雯杰,等到大家都“哼哼”完之后,他站起身,卷起衣袖,大声说:“你们学的都不像,听我的!”话音刚落,我的“猪朋友”先深吸一口吻,鼓起两个小腮帮,然后半蹲下身子,站好马步,从鼻孔里发出低沉而有韵律的猪哼声,嘴里还同时发出吧唧吧唧声,像极了一头大肥猪正津津有味地进食。霎那间,教室里寂静万分,连掉落一根针都能听得见,大家被我的“猪朋友”的表演惊呆了。等回过神来,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为“猪朋友”的表演喝彩。
人们常常用“笨”这个词来形收留猪,但刘雯杰这只“小猪”并不笨,反而让人觉得很可爱,特别让我喜爱之处是他的爽朗大方。记得有一天中午,因没来得及吃午饭,我急匆匆赶到作文辅导班上课。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刘雯杰立即凑上前来,关切地问我怎么了?在得知我没吃午饭后,他绝不犹豫地从书包里拿出他平时最爱吃的鸡排给我分享,让我打动不已!这是多么让人心爱的“小猪”啊!
许多人都讨厌猪身上发出的臭味,而我却讨厌我的“猪朋友”自带光环的“优胜自大”感。
这只“小猪”喜欢给别人取绰号,我最讨厌他的这个“坏习惯”了。
听,他又在叫我“陈妖怪”!
这只小猪真是让人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