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作文600字 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我家的家庭愚人节!
家庭愚人节,是我家特有的愚人节,它不是众所周知的四月一日,而是有特殊意义的蒲月十二日。与其说是一个节日,到不如说是一个游戏。一般在晚上举行,而且只有一个小时。
家庭愚人节的规则是:晚上八点钟后,游戏开始。家里一共三个人。看谁被耍的最多谁就是今年的超级大“笨蛋”。假如是爸爸和妈妈输,就罚拖地1个月。至于我吗,要罚做4张试卷:两张数学,一张英语和一张语文。
现在晚上八点,家庭愚人节正式开始,我们一家三口各干各的事,我回房写功课,爸爸看电视,妈妈则洗碗。首先,不一会儿就爸爸向我发出了“进攻”。
“昊昊,快来看,成龙的武打片。”爸爸大喊道“呀!打得真是天昏地暗呀!”
我可是成龙大哥的超级粉丝,一听到这话,马上冲出房门,激动地说到:“哪儿呢?”谁知,现在正在播放成龙大哥拍的——广告。呀!中计了!
我回到房间里很不甘心,一番思索后,想出了一个超绝的计策,用在爸爸身上绝对有效。哈!哈!这就叫对症下药!
“爸爸!快来检查功课!”我把爸爸叫进房间。爸爸进来后,发现我躺在床上。说:“嗯?功课呢?”“嘻嘻!还没写好呢!”“好小子!敢骗我!“嘻嘻!一比一平局!”“下次留意了!我一定会回来的!”爸爸有点奥恼地样子边说边走了。
不一会儿,妈妈洗完了碗说:“哪一位男士和我去购物呀?”听到这句话我和爸爸一起冲出了各自的房间,来到妈妈身边,才知道又“上当了”。哎,真是鹬蚌相争——鱼翁得利呀!
我和爸爸上了这次当之后进步了警惕性,妈妈说的话一律不听。半小时过去了,妈妈忽然喊了一声:“吃草莓喽!”就这一句话把我和爸爸两个馋虫不约而同吊了出来,结果……,真后悔。
不知不觉一小时过去了,痛快的家庭愚人节结束了,今天与往日不同,由于产生了两名超级大“笨蛋”——我和爸爸。妈妈却坐上了我梦寐以求的冠军宝座,从而免去了拖地一个月。由于我和爸爸是并列,所以爸爸只要拖地半个月,而我却还需要做二张试卷。
家庭愚人节真有趣!真但愿下一次的家庭愚人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