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秋天的作文700字 篇
我的秋天,锦绣,大方,舒适,淡雅。她让我涓滴不觉得有萧萧瑟瑟的凄凉,倒是有些强烈热闹。
我喜欢秋天。喜欢她湛蓝而干净的天空,喜欢她翩然起舞的落叶,喜欢她凉爽宜人的气候:没有夏的燥热也没有冬的严寒。
沿着流淌了千年的弱水流沙,闲披发漫步在这片神奇的土地,寻找属于我的秋天。踏着松软的泥沙和小草,双手轻轻的拨开面前成片成片的芦苇。风轻轻的擦过,芦苇摇曳着身姿,芦花像一片银游荡漾开来。这时闭上双眼,能听到芦苇叶发出的沙沙响声,时不时有几枝芦苇花略过脸颊,毛茸茸的痒痒的。四周是那样的宁静,长长的吸一口伴有土壤清新和芦花甜味的空气,是那样的舒服!就在这时会有“扑啦啦”的声音打破这舒适的一刻,原来是住在芦苇丛中的野鸡飞起了。哦,是我惊扰了它们吧!
河里的水悄悄地流淌。把手伸入水中会觉得丝丝的柔软,片片的清凉;看着水面时而打个旋子形成一个小小的漩涡,慢慢的消失在前赴后继的流水里。远处,天、水、树混为一体,湛蓝的背景里飘飘悠悠的几片胡杨叶珊然落入水里,金黄金黄的,为河水平添了几分瑰丽。这里的秋水不算急,也不算缓,看着起伏的波浪,目光禁不住追随它望到尽头。它会永无止境的流淌着吧!哪里是尽头,我也不知道……
斜倚在一棵胡杨树下,手捧着飘落的胡杨叶,触摸着它的质感,似蜡一般的滑,似羊脂一般的润。我用鼻子嗅了嗅,说不出什么味道,也许就是我找的秋的味道吧!把这些黄叶抛撒开来让它们起舞吧,我喜欢这一刻,这就是我的秋天的写意。
远处夕阳正在缓缓的落下。它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中间橙红,周围披发发着无比壮观的金光,我觉得它没有书中描写的那样一跳一跳,倒是有一些深沉。慢慢的,接近了地平线的颜色不再那么鲜红,更多的是橘色,整个天空像一张宣纸正被夕阳的神秘色彩一点一点地浸染。那种颜色好纯,没有一丝杂质。慢慢的,夕阳映着河水,水天一色,真有长河落日圆之美,让人流连忘返。终极太阳沉了下去,但仍有余辉没有披发去,淡淡的停留在天边,留给我无穷的遐思……
我久久的站在河边不肯离去。我被大天然的色彩深深地震撼,我被她的魅力所牵引。我多想让时空停留在这一刻,让我多一些时间赏识秋的魅力。
秋水,秋风,河畔。秋天,胡杨,斜阳。诗一般的影像,这就是大漠戈壁的秋天,我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