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暑假作文700字
暑假期间,妈妈决定让我训练羊毫字,这样我的假期就不会那么无聊了。一开始我万般推辞说:“我根本就没有写字的天赋,写不好可别怪我。”妈妈却说:“不要紧,只要坚持练,以后一定会写好的。”没办法,我们家从此掀开了一场墨汁风波。
一天下战书,我昼寝醒来后就开始训练羊毫字,我放好墨水,铺好纸蘸饱笔开始为所欲为地写起来。刚开始我先训练“一”这个简朴的笔画。不一会儿,我就写了良多一字,但是却没有一个字好看——这些字歪七扭八、时中断时续,丢脸极了,我万分暴躁。
写了好长时间,墨水没有了,我便去蘸了一下墨水。可是我一着急把墨水甩了一下,墨水甩在桌子上、椅子上、地板上、墙壁上……我一下子就傻了眼,心想:我可要赶快除掉这个祸患,不然妈妈来了一定会骂我的。过了好长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马上拿来一块布把桌子上、椅子上、地板上的墨迹檫掉,可墙壁上的墨迹却像一块顽石坚不可摧。
我马上找来好朋友小胖叫他和我一起想办法,商量如何消除墨迹。我想到墙面是白的,我何不把修正液涂在墙上?于是我马上拿起修正液小心翼翼地涂在墙上,生怕把墙弄破了。刚涂了一会儿,我心想:不行修正液是有害物体,不能涂在墙上。于是第一招宣告失败。
小胖在一边自言自语:“以前曾看到我妈妈用肥皂来清除衣服上的墨渍,不知肥皂能不能把这些墙壁上的墨迹去除掉呢?”我听了马上拿来一个盆子,找来一小块肥皂,把浸过水的肥皂贴在墙上用力挤压,直到肥皂消失为止,可是任凭我怎样用力槎,墙壁上的墨迹涓滴没见减少。墙壁上的表层反而因我用力过猛、沾水太多一大块一大块地掉下来。第二招就这样流产了。
小胖伸伸舌头,双手一摊,向我表示自己无能为力。无奈之下,我只好去问一问电脑大博士,大博士告诉我可以用白色的牙膏涂在墙面上。我一看整理时来了精神,立马找来牙膏,把牙膏涂在毛巾上,再将它小心翼翼地涂在墙面上。
墙一下子白了许多,可仍然依稀可见。我长长地舒一口吻,这下子,我终于可以向妈妈交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