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我踏上了去云南的飞机,我带着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昆明。
来到昆明,我们先去参观了石林。我对每个事物都是好奇的。一进大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湖,湖上有许多八怪七喇的大石头。再往前走,一个“庞然大物"矗立在我们面前,那是一座高高的、尖尖的巨石。里面,有猪八戒、有关公举大刀、大象卷鼻。。。要数最有名的仍是那儿的女神石像---阿诗玛。石林中,许多石头都引来了游客们的尖叫和惊叹。该回昆明了,回去的路上,我们去了那里最大的商城---七彩云南。回到昆明,紧接着搭上了开往丽江的火车,一觉醒来,丽江,到了。
左拐右拐,终于拐到了我们住的"客栈"。走进客栈,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古镇糊口的气味,屋子是木制的,木制的屋子就是不一样,进屋,一股原木的清香扑鼻而来,阳台上铺满了软软的花垫子,躺在上面,阳光从天空中直射下来,射到了我的身上。楼下的主人非常好客,跟我们谈的很投契,他养了2只小动物---一只狗狗和一只鸟儿,它们都很可爱。旁边的书架上放了许多书,我很兴奋,由于我又可以在书的海洋中遨游了。下战书,我们参观了木府,一进门,先看到的是一个很大的练兵场,两旁是长长的走廊,后院是木家人栖身的地方。从后门走出,就又回到古镇里了。睌饭时间,我们品尝了云南正宗的米线。太阳亲吻了西山,天气徐徐黑了下来,我们去了古镇里的酒吧,那儿的酒吧可跟城里的不一样,那里面有许多歌手,固然他们不有名,但他们对音乐都很专一,投入了很深的感情,而且他们唱的也很好,都有自己的专辑。转完丽江古镇,回到客栈,我们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三天,我们报了一个俱乐部,去了虎跳峡。虎跳峡的山路很陡峭,上面又是怪石嶙峋,走在路上的人都是小心翼翼的,走上了高台,我一直盯着那水中卷起的波浪,危险的漩涡、坚硬的礁石,看一下,就让人心惊胆战。走出虎跳峡,紧接着要去泸沽湖,那里多么令人向往呀!
坐上大巴车,开往泸沽湖,那的人们为我们端上饭菜,吃完饭,我们去后面看了看,那有一条破旧的划子我们一起照相,一起说笑,这岂非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吗?大家都吃完了,我们一起去了仙女洞,里面全是钟乳石,红的、蓝的、绿的和黄的,非常漂亮!出来时,我们写了许愿牌,真有意思!回去的时候,我们是坐缆车回去的,在缆车上,我们将泸沽湖的景色尽收眼底,我们还看见了顽皮的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