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总觉得有些欠缺,没有多少特色。我多么梦想拥有一辆特色感丰硕的汽车啊!
20年后的一款汽车,并不像现在那么单调,周围都有防护功能。对于总设计师的我,把这一款车取名为“别具一格”。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有两个原因:一是不用汽油,汽车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会自动汲取太阳的能量,为汽车动力提供充足的能源;二是车的内部构造很好,其恬静程度远远超过以前,车上安有红,黄,蓝,绿,橙五种颜色的功能键。有的人会问,这些按键有什么作用呢?这五个按键啊,大有作为!
当天色热的时候你按下红键,汽车里整理时清爽入骨,冷气对流,并且会从果汁箱里出来一杯冷饮,使人心旷神怡。不外,天色冷的时候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你按下黄色键,热气整理时迎面扑来,笼罩整个车身,布满了春天般的暖和。
你们都知道,汽车只能行驶在陆地上,船只能在水上航行,而这辆汽车,你只需轻轻地按下蓝键,汽车的轮胎自动变成浮力球,然后自动封闭所有门窗,成了船的样子容貌,冲入海中,自动游玩,既使人赞叹,又叫人惬意,既愿久久游玩,又想停下来低吟一首秀丽的小诗。上岸时,再次按下蓝键,恢复成汽车的样子。
假如能像飞机一样在天上自由翱翔,那该有多好啊!这个愿望对于这辆汽车来讲,已经成为了现实。你按下绿键,汽车的两边冲出两只大翅膀,喷气机从尾部露出来,成了飞机的样子容貌。汽车飞上天空,自由安闲地翱翔在无比锦绣的天空中,让人亲近天然,享受天空中的乐趣。玩够了,便再次按下绿键,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只剩下一个橙键了,它是干什么的呢?汽车行驶在车辆较多的公路上,加上路况不好或恶劣的天色,往往会造成一些车祸,常常使司机心惊胆颤。这个看似不起眼的橙键,具有避免一切交通事故的功能。汽车在公路上行驶时,按下橙键,便穿越了时空,而司机的视线并没有受到干扰,汽车川流不息,司机并无涓滴拥挤的感觉。这样,就肚绝了一切交通事故。
啊!这辆丰硕多采,功能万千的汽车,谁不想拥有一辆啊!
“别具一格”还藏着无穷的奥妙,让人们去探索,去发现,去创造,使整个世界布满了生气希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