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始放暑假了,几天前稍有紧张的心情,终于闲放下来啦!这一天的早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美丽的崇武西沙湾旅游风景区,只见暖暖的阳光下,银白的沙滩上已是人山人海,热闹无比,平稳的海面在夏阳暖光的衬照下,淌泛着静谧与微微的波纹。景区里,亮丽典雅的假日酒店,敦朴玲珑的水榭阁亭在片片清脆苍陇的绿树的掩映中,国家五星级旅游风景区,享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的崇武西沙湾旅游风景区显得更有魅力,更加的美丽。
空中旋翔的海鸥,阵阵的鸣啾,给予我们原来平静的心情捎来莫名的触动和阵阵的喜悦,于是我们在一位漂亮端庄、彬彬有礼的导游员的引领下,我们来到游艇码头,登上了一艘水上摩托快艇。随着“嗒!嗒!”的机声,快艇像脱缰的野马,离开码头,驾驶在无垠的海面。那时,海面的波浪也渐渐变大,可见快艇两边溅起阵阵雪白的浪花,后面流下了一道长长的白色的水辙。当时我们的心情也跟着海水一样的在大海里畅游与淌漾……岸滩离我们越来越远,右侧的小岛屿,还有身边飘晃的浮标,在我们的眼里,快速的后退。习习的海风时时的拂扑我的额脸上,我们情不自禁的放开喉咙,大声的呐喊与尽情的呼唤,正当我们处于万分惬意的及激动时,驾驶员突然一个10弧度的转回,使我的心一提,身体也猛地一歪的依在妈妈的身上,稍后悬吊的心随着摩托艇的速度的减慢,悄悄的放缓,也渐渐的恢复了平静。在返回的水面,那是顺风顺水,时间好像静止一样。我闭着双眼紧偎在妈妈怀里,静静地享受风儿的抚慰,阳光的露淋……
中午,我们全家在沙滩上的那蘑菇状的帐篷里,共进一席丰盛的海味大餐,那是:油炸金黄的煅虾、火焖香甜的海螺、清淡滑口的鱼卷、入口细腻的带鱼、软润的章鱼就着沙拉酱,加上干爽的可乐,真可谓色香味俱全,使我大饱口福,回味无穷。
晚上,当那淡淡的月晖还在空中缓缓地流淌时,景区里灯火璀璨,歌声飘扬,游人们海边戏水,静听潮诉,在庭前闲步,酒楼畅饮或树下私语,花间嗅香,处处洋谧着一片祥和与那样的安逸,后来我们也趁着月晖未尽时,头顶暮色,悠闲地走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