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老师发给我第一本《小学生导读》起,到现在我已经不知到看了多少本《小学生导读》了,每一期的小学生导读我都是看了再看,翻了又翻,并且把它们保存起来。至今为止,我的书柜已被《小学生导读》塞得满满了。
虽然我时常去翻一翻过去的《小学生导读》,但是我非常希望下一期的《小学生导读》赶快到来,这不仅是我所希望的,也是同学们所希望的,每当有人将一扎《小学生导读》抱进教室的时候,总会听见同学们高兴的呼喊声,待《小学生导读》发下来时,同学们下课了也不出去玩,只是坐在各自的座位上津津有味地读《小学生导读》。读完以后,又希望下一期的《小学生导读》快来到,我更是恨不得把《小学生导读》翻烂了,只要是读书课,你总会看到我们班有许多会不约而同地从书包里拿出一本本《小学生导读》。各有各的期数,各有各的图案,大家都爱不释手。中午一到学校,我们也是纷纷拿出《小学生导读》来看。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教室也没人发觉,这时老师总是笑着对大家说:“好了,大家可以把书放下了,课后再看。”可这时谁也舍不得把书放下,老师又说一句:“上课!”大家才依依不舍地把手中的《小学生导读》放下。不管什么时候,我们的身边总带着一本《小学生导读》,只要一有时间我们就会拿出来读,时间久了,原来不喜欢看的同学也变得喜欢看了,喜欢看的同学变得比原来更喜欢看了。
之所以我们这么喜欢《小学生导读》,是因为小学生导读的内容丰富。《小学生导读》还十分关爱同学们,每一期的《小学生导读》都有 “身心保健”这一章,这一章使同学们注意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让同学门身体健康。还有“唐老鸦信箱”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使同学们不在烦恼。更有“中外名人”向你讲述中外名人的故事,在“儿童漫画”中,每一则漫画都有它深刻的含义,只要你细细去体会就会领悟到其中的含义。“英语俱乐部”中,它教我们学英语,有时还有英语笑话。我最喜欢的是“电脑一点通”在电脑使用中遇到不懂的地方,总可以在“电脑一点通中”找到并且解决这个问题。我喜欢的还有“创新碰碰车”栏目,在这一章中,它会为你展现一些科学实验,它还会告诉你为什么会产生那个效果呢!《小学生导读》还设有“科学岛”,让我们知道了各种千奇百怪的新物种,如:吸附在墙上、隐身衣、瞬间移动、超人般的视力……这些过去只能在科幻小说、科幻电影中才出现的东西,竟然在现实生活也有可能出现。这些让我们的视野广阔了,也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知识。
《小学生导读》,你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了解了千奇百怪的世界,而且还帮我们解决许多生活中的实际了问题,消除了烦恼。《小学生导读》你是我的良师,还是我生活中形影不离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