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阳湖作文
我的家乡在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畔。那里物产丰富,风景优美。
鄱阳湖在风平浪静的时候,就像一面大镜子,湖旁的青山倒映在湖中就像一群少女在梳妆。打扮。一阵微风吹过水面,鄱阳湖又是另一番景致,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碧波荡漾让人心旷神怡,沉浸其中。假如湖面刮起大风,几百里的水面白浪翻滚,风声水声响成一片,就像千军万马在战场上前赴后继。冲锋陷阵。如果说奔腾东去的万里长江是系在祖国母亲腰间的金丝带,鄱阳湖就是缀在金丝带上的最大的一颗绿宝石。
鄱阳湖有丰富的水产,它是一座鱼虾的宫殿。有味道鲜美的青鱼。鳊鱼,有披着铠甲的龙虾。螃蟹,还有闻名全国的珠湖银鱼,听外婆讲银鱼在过去是专门进贡皇帝的贡品。每年秋冬季,湖水下去的时候,鄱阳湖就成了一座闹市,渔民叔叔把鱼网收拢的时候,鱼儿在网里蹦着跳着拼命地挣扎着。这就是一幅直正的“鲤鱼跳龙门”的景象。
冬天来了,鄱阳湖以它温暖的怀抱和丰美的水草,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天鹅。白鹤等珍稀鸟类来鄱阳湖过冬,这里还有小鱼给鸟儿们吃呢!鄱阳湖我美丽的家乡,让我终生难忘的地方,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