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猴王对他的教育部长说:“我希望我们的猴子猴孙能变的越来越聪明,这就需要从娃娃抓起。我听说人类非常聪明,你去考查一下,看看他们都是教他们的孩子什么东西,回来后我们也好借鉴一下他们的经验。”
于是猴子的教育部长就按照猴王的安排走出森林,来到了人类社会,走进了不少学校进行考查。
一个月后,他又回来到了森林,猴王问他:“人类都是教他们的孩子什么课文啊?”
教育部长说:“我看他们教孩子的课文都是什么《精卫填海》、《愚公移山》、《铁杵磨针》,要孩子们从小都要学习和发扬这些鸟啊、伯伯啊、婆婆们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