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过去了,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清明节又要来到了。
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的农谚。清明节的习俗丰富多彩,扫墓、踏青、荡秋千、插柳等等,因此这个节日既有祭扫新坟生别死 离的悲伤,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去年的清明节,我和舅舅一家在荟萃湖划船的事情。
走在去荟萃湖的路上,到处能听到鸟儿欢快清脆的叫声,公路两边的柳枝不知什么时候钻出了绿芽,人们漫步在湖边,春风拂来惬意极了,我们来到了湖边,租了一只船,大家在为谁来划船拿不定主意 ,我提议:“咱们剪子、包袱、锤,输了的两个划船。”舅舅、舅妈、弟弟都同意了,我说:“三、二、一,开始!”
我和舅舅出了锤头,而舅妈弟弟出了包袱,我和舅舅只好划起了船。我使足了力气 去蹬脚踏板,船飞快得“跑”了起来,到了假山边,弟弟要上去玩一会,我和舅舅在船上等着,舅舅刚坐稳弟弟就飞快的跑了过来,原来有一只蚊子叮他,我觉得越蹬越累,怎么能不累呢?我眼珠一转 计上心来,只要把脚放在踏板上等舅舅蹬就可以了,就这样我们划过了一座假山,只见假山上有的人在钓鱼,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在山上游玩、嬉戏、踏春,还有的孩子在玩各种健身器械……玩着玩 着一个半小时过去了,大家玩累了,把船送回去。到了岸上,我们各自说着看到的美景,好像有些恋恋不舍。
清明划船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