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的举行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向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这次誓师大会的家长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努力备战中考的九年级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也对上学期末你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家长朋友们,近年来,我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得到了跨越性发展,中考成绩一步一个台阶,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xx年中考成绩继续抒写辉煌。我校中考人数和上线人数比率各项指标继续位居全县第一名。我校参考人数22人,六科全A+有46人,总成绩A+以上97人,总成绩A以上人数14人。今年,我们师资力量更强,学情更好,我坚信今年的中考成绩将更加辉煌!
亲爱的同学们,还有100天,我们就要奔赴中考的战场!面对中考,有些同学忘我学习,即使课间也争分夺秒,每天晚饭后在教室里总能看到他们刻苦拼搏的感人情景。同学们,面对中考,父母对你们是一次次语重心长的叮咛!老师对你们更是谆谆教诲,细心辅导! 我们该如何过好这100天呢?同学们,我代表学校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学会复习,提高效率。科学合理的备考复习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每人制定一个自己“百日冲刺计划”,制定一个在上次考试成绩的基础上每天增加至少1分的计划,并能严格按照计划抓住每一天,珍惜每一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希望你们紧跟和你们风雨同舟三年的老师,珍惜每一个早读,上好每一节课,完成好每一天的作业,弄懂每一个题目,不放过每一个疑点,
通过扎扎实实100天的点点滴滴知识积累和能力提升,就一定能够登上中考成功的阶梯。
二、学会吃苦,坚定信念。在剩下的100天里,大家一定要抛弃一切幻想,丢掉一切侥幸,排除一切干扰,做好吃大苦的准备,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勇于吃苦,乐于吃苦,以坚定的信念和勇气,驾驭自己的生命之舟,驶向中考成功的彼岸!
三、学会坚持,争取胜利。如果把中考比作一次马拉松长跑,那么过去的日子里,我们已经跑了一圈又一圈,到今天仅剩下最后一圈了,冲刺的枪声已经打响了,但此时我们可能已经身心疲惫,可能已经力不从心,但成功只属于关键时刻能够坚持的人。如果我们知难而退,萎缩不前,那我们就会前功尽弃,饮恨中考,遗憾人生。所以,我们必须忍住吃苦,咬紧牙关!我们必须迸发自己最大的毅力,发挥自己最大的耐力,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在冲向终点的最后阶段,坚持,坚持,再坚持!
四、学会自立,遵规守纪。中考在即,我们尽量要把自己的生活简单化,摒弃一些繁思杂念和不良习惯。不要被一些影响目标实现的枝端末节的小事分散精力。我们要遵规守纪,不进网吧,不偷吸烟,不用手机聊天,晚上好好作息,保证睡眠。课堂遵守纪律,课间保持教室肃静,搞好个人和班级卫生,积极为自己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一百天的时间内,学校和老师也许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也许会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大家能够理解,这一切,都是为了大家能够出类拔萃,为了大家能够有所作为。 最后我也希望全体教师们,发扬学校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再多一些辛苦!再多一些付出!再多一些对学生的关注!再多一些对学生的辅导!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带领九年级的全体学生在中考创造学校的新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