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经彷徨,我们曾经懦弱,我们曾经抱卷痛哭。我们曾经憧憬未来……我们也知道前路的战场上有某某多万的劲敌在等着我们,然而,尽管我们已经跋涉千里,尽管我们已经尘土尽管我们已经尘土满面,尽管我们形收留枯槁,但,我们绝不畏惧——他强任他强,微风抚山岚;他横任何横,明月照大江。
我们背负着老师、家人和自己的但愿,而我们背负的这些但愿就是我们的责任,就是我们的动力,就是我们的气力,面对难题,我们顶得住;面对失败,我们顶得住;面对千金的重压,我们都能顶得住,区区的一次考试,高考,我们又怎么会顶不住呢?
六班的全体战士,起立,此时,此刻,此地,面对着最后的某某天,我们有良多话想对父母和老师说,就让千言万语凝结成一句承诺吧,我们一起说:
请老豆放心,请老母放心,请老师放心,高考,我们顶得住!听到了吧,这就是来自勇士的声音,“来如雷霆收震怒,霸如江海凝青光”,我们的剑定能刺破黎明前的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