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皮卷的读后感
在知识爆炸,教育信息如潮,教学理论日新月异的时代,教师要跳出过去常规的教学思维圈子,就要不断地去读书、研究,通过读书、写作去不断充实自我和提升自我,促进自己的专业发展,读书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学校倡导广大教师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读书构建自己的精神家园,通过读书、思考、写作不断磨炼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基本功。我们利用假期读书和写作,在字里行间,我们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羊皮卷》这本书在很早以前都接触过,在我们生活中也有很多版本,当然有的厚,有的薄。起初,她和其他励志书籍一样,没有引起我很大的兴趣。今年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十道羊皮卷的语音版,她那优美的声音,诗一般的语句,丰富博大的内容,给工作生活忙碌的人们一道精神大餐!
首先,十道羊皮卷简单明了,没有啰嗦、重复、单调的说教,可以说她是羊皮卷的简本,十分适合紧张忙碌的年轻人使用。其次,很有人情味,很耐读、耐听、耐学,任何时候,当你疲惫的时候、在你乘车无聊的时候,在你精神萎靡的时候,在你快乐兴奋的时候,她都能给你心理上的愉悦!在这个世界上,有你的存在,会很精彩。只有精神的富足才是一生最大的财富!
在一生中要拥有这样的财富,只能靠自己!别人行吗?人们常说,现代社会的竞争是学习力的竞争,是你比别人学习更快的能力,这样你才能超越!在学习中,读书学习是较好的一种途径。
我在看完《羊皮卷》这本书之前,我很少能做到安排自己的每天时间,或者说是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来看书,而且是与专业不相关的书,激励人的书籍。
在看这本书之前,我的情绪很低落,也有些失意,然后又认识几个性格开朗的朋友,自己的情绪也受到了他们的感染,变得越发的好起来,表现在现实的生活中,有了一些新的生机,仿佛他们给我的精神世界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我又可以坚强一些。
当然,读书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尤其是读一本好书,难怪有那么多有名的作家,都对书籍与人的关系给出了那么高的评价。我以前很少读课外书籍,甚至于不知道什么作家,什么有名的小说,或者什么期刊杂志等。
但是现在,我深刻的体会到,或许也可以这样理解,读书的过程不仅仅是读者从文字上获取知识的过程,更象是与编辑这些文字的作者的一次心灵或者说是精神上的沟通,虽然我自身的能力有限,理解的东西也可能比较浅薄,但从某种程度上,不得不让我承认,好的书籍记载的好的东西,的确值得千古流传,也可以改变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