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隆海洋王国作文
整个寒假,我都没有出过远门。所以在开学的前几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了珠海。一是去躲躲雨,二是去见识见识大名鼎鼎的长隆海洋王国。
经由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我们终于抵达了珠海。一下飞机,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们非常高兴,想不到大冬天的时候,也能感触感染犹如夏天一般热的温度。长途飞行后,我们早已倦怠不堪,到了宾馆,马上就酣然入梦。
第二天,我们一行三人穿上了夏天的衣服,早早出发了。
海洋王国离宾馆不远,几分钟后,我们便来到了园内。一进门,园内的景观就看得我目眩缭乱,到处都是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玩偶和雕像,人隐士海,热闹不凡。
我们先拿了一张比报纸还大的舆图,按照指示来到D影院,看了一场仿佛身临其境一般的片子。之后,我们又来到海豚岛。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一条条黑白相间的海豚自由安闲地在水中游着,时不时将身一扭,然后猛地一摆尾,纵出水面,在空中来一个完美的“洒水空翻”,然后轻巧地落入水中,溅起一朵朵小水花。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海豚湾。这里栖身着中华白海豚。我们到了地下观赏区,这样就可以看见那些白海豚在水下游泳的样子了。经讲解员先容,原来,那些白海豚是一家子,而它们中间又有两条是情侣。“动物世界真奇妙!兄弟姐妹也能变成情侣!”我心想。
一边想着,我们来到了海牛馆。海牛号称“丽人鱼”是人人皆知的,但我知道:它长得比猪还丑!我迫不及待地想见识一下海牛到底有多丑,于是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走进了海牛馆。而当我看见海牛时,我并没有被吓到,却被它那憨态可掬的游泳姿势给萌翻了!当海牛游到玻璃前时,它将那胖胖的肥大的身躯在水中扭来扭去,仿佛在跳肚皮舞一般,令人忍俊不禁。
我们又去看了白鲸表演和海豚表演,那些白鲸和海豚都被练习得十分智慧,表演的后空翻、骑兵、跳圈、舞蹈等都十二分的出色!
吃过中饭,我们来到了最大的馆,鲸鲨馆。
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别看它们的名字中有“鲨”,实在,它们只吃一些小鱼小虾之类的东西。进入了鲸鲨馆,我才知道刚才那些馆有多么小得不值一提。在这个世界最大的水族馆里,一共糊口着2万多条鱼,包括200多种珍异有趣的生物,令人目眩缭乱。令我印象深刻的有海马,那一只只只有手指头大小的海马,有的漂在水中,有的浮在水面,还有的挂在水草上,像荡秋千一般。还有水母,那一朵朵水母像轻纱,像游丝,在水中漂来浮去。在各种各样的灯光照射下,更是显得五彩斑斓,好看极了。我们还经由一条海底地道,地道以玻璃为壁隔绝海水,四面八方都是游来游去的鱼儿,令人身临其境。
当然,在这个馆里最主要的是看鲸鲨。走到那个展览区,立即被它的巨大壮观震动了,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箱和展示窗,窗面40米长米多高,几乎望不到边顶。蓝色纯净的海水中,数不清的各种鱼类游来游去,仿佛是来到了真正的海洋,安谧而布满了生气希望,令人惊叹陷溺。当我看见鲸鲨的时候,我惊讶极了,那些鲸鲨身躯庞大,背部蓝色的皮肤,上面有星星点点的白斑,眺望仿佛是星空的一角,锦绣无比。水中,还有鸟儿一般扇着“翅膀”的鳐鱼;犹如一个个警察似的在水中“巡视”的小鲨鱼和锤头鲨……
当我们从鲸鲨馆出来时,天已经黑下来了。我们抓紧时间坐了两次过山车,又观看了一场璀璨绚丽的“海洋捍卫战”烟花表演,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洋王国。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动物养殖学家,我但愿我的梦想能早日实现,和更多的动物成为朋友,也但愿人们能和动物们相处得更加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