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洋世界在儿童公园旁边。固然儿童公园是我常常去的地方,但海洋世界我从未去过,只听说海洋世界里有全国唯一无二的海底观光地道,有许多大小各异、种类多样的海鱼。特别是巨大的鲸鱼、神秘的丽人鱼,还有出色的海豚表演,让我对这个地方十分向往。
带着期待的心情,我和伙伴们走进了海洋世界。尽管有着充分的心理预备,但我仍是被面前的各种海景吸引。幸好我们有一个专家,她就是我们的导游。为了不漏下每个参观点,写好我的一线记者报导,我决定寸步不离地随着她。
首先来到“吴哥窟”。里面的大缸里放满了各种各样的鱼,有飞风、食人鲳、红花舆图、巨骨舌、红花火口、银鲨、白虎头鲨……有一种鱼糊口在印度洋,它一受到惊吓,就会变成一个刺球,让我印象十分深刻;还有一种鱼叫吸盘鱼,它的腹部像波浪,一条一条的,导游说这种吸盘鱼专门吸附在大型鱼的身上免费环游海洋。我一边听着导游的先容,一边用手机拍下我看到的各种海鱼。这些海鱼中有些以前只是看到过图片,有些更是闻所未闻,现在却看到它们活灵活现地在我面前游动或隐藏在角落中让我们寻找,真是太高兴了。在地道里我看到的第一条鱼是魔鬼鱼。魔鬼鱼的外形像鹞子,扁扁的,眼睛生在上面,嘴巴生在下面,后面还长着一条长长的尾巴。我还看到了好多大海龟,它们好不安闲地游来游去,一点也不怕人。
接下来遇上了“丽人鱼”表演时间。听说过丽人鱼的故事吧!“丽人鱼”实在就是真人,由三个穿戴人鱼衣饰的女孩与池中的鱼儿共舞。我看着表演,心想:说不定真的有“丽人鱼”存在,你看海洋这么大,还有良多我们人类未涉及的深海,那里一定有这样的神秘“人鱼”世界。
最后我们来到了海洋戏院。首先出场的是花鲸,在驯养师的哨声下,它们做出了许多动作,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们赞叹不已,我们掌声不中断,呼喊声不中断。海豹胖嘟嘟的样子一出场就把观众们逗得哈哈大笑。这时讲解员说道:“有请我们的‘小婉’出场!”话音刚落,“小婉”就等不及了,和驯养师搀着手“走”了出来。第一个节目是“套圈”,很顺利,“小婉”没有失误。可到了第二个节目时,“小婉”就不想动了。驯养师喂了一些食品,“小婉”吃了东西,马上又活跃起来,开始了第二个节目“捡球”。驯养师把一只球扔到水里,“小婉”迅速游到水中,用嘴顶起球,又游到了岸上,好听话啊。它们的表演让观众的掌声像过节的爆竹,一阵高过一阵。
神奇天然,海洋异景,尽在海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