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读后感600字
是谁?滋润着世界万物,让世界充满生机;是谁?将自己蕴含丰富的矿产,贡献给人类;是谁?将自己的儿女奉献与人类;是谁?在人类炎热时送去的一丝清凉?它就是大海,就是世界的母亲!
暑假这段时间,我读了一本关于海洋的科学书——《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这本书的中心就是:“中国不仅是个陆地大国,同时还是一个海洋大国。”它讲述的是关于海洋从古至今的一些变化:有海洋文化、海洋经济、海洋军事、海洋发展战略等内容,从多个角度展示一些海洋知识和中国捍卫海洋国土安全的决心和实力。
读完这本书,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人类破坏海洋的情景,我不禁感到羞耻人类的种种行为,这些迟早会让大家后悔:往水里扔垃圾、用水做实验、丢重物品、排污染水……种种行为导致水污染,鱼群大量死亡,植被受损……人类也因为水质污染而生病,这就是所谓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大自然的报应,是人类所承受不了的,现在生活条件那么好,不管有多忙,都要花出点时间去爱护水源,爱护大自然,要像爱护亲人一样去爱护。以前虽然生活不怎么好,但山美、水美、大自然美,现在生活比以前好,我们应该更加爱护,更加专注。如果大自然会说话,他肯定会说:“你们这些人类,不知好歹,地球只有一个,要靠大家来爱护,不应该随便破坏,如果你破坏大自然,大自然也会报复你的。”有些人还去杀一级保护、濒临灭绝的鱼类,自己虽然赚到钱了,但钱不是万能的,他买不了大自然,大自然会惩罚那些无知的人类,而他们最后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本书不只是告诉我们海洋的丰富知识,更多是告诉我们:地球只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也只有一个,当然,碧蓝的海洋也只有一个,我们先应该从小做起,让明天的海洋更加灿烂美好!这本书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