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可是一个名副实在的“网购高手”了。连比我早“入行”好几年的妈妈也时不时会向我请教一下问题。
说起我第一次网购的经历,那可真是啼笑皆非。 那是一个空气十分干燥的下战书,我百无聊赖的打开电脑想要玩游戏。可刚打开网页,一个色彩斑斓的广告页面便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定睛一看——“淘宝,淘,我喜欢!”哦,原来是网购广告啊。正好无聊,又想起妈妈平时神神秘秘地接到快递货物,不让我看的样子,我不由得心里痒痒的,点开了网页。 打开网站,五彩缤纷的图片映入我的眼帘:鞋帽、服装、新颖的小玩意儿……不一会儿,我就头晕目眩了。甩了甩头清醒一下,我才确定了终极目标——礼品。 恰好最近有同学要过生日,我就直接将东西邮到他家,非叫他欣喜若狂不可!说干就干,我仔细地挑选起来。
经由一番搜索,我面前一亮——怪鸣鸡!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欣喜地点开网页,查看具体信息。
原来,怪鸣鸡并不是普通的发声玩具,而是能发出类似记得参加声的玩具。它形状搞笑,光是一看就让人忍俊不禁。一看价格,我便心动了,十元!而且卖家承担运费!我欣喜若狂,但又转念一想:“天上哪会掉下免费的馅饼?”为了保证自己不吃亏,我查看了一下这个商品的信誉。“哇,0人买东西,还有46人给了好评!而且卖家信誉竟有两钻!”于是我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想要购买商品。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立刻兴冲冲的把整件事的过程讲给了妈妈听。妈妈夸我仔细,但也给我提出了问题:“那你知道要怎么付款吗?”我整理时愣在那儿,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只好让妈妈手把手教我用“支付宝”付款、确认收货……两天之后,同学打电话来告诉我货品已经送到了他家。我立刻上网及时确认收货,买家也给了我“好买家”的评价!我兴奋地只是笑,连话都说不出了。
实在现在“奸商”虽然良多,但取信誉的好商家也不少。只要我们当真地“货比三家”,我们一定能找到物美价廉的那个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