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初中写人作文600字
我的一生中会遇到无数老师,而幸运的是会遇到良师,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遇到了您,我至今难忘的您。
“我叫赵雪芹,今后我便是你们的班主任了。”还记得五年级开学时你这样说,本是平凡的话,可从您的口中说出来,却让人心中有一种踏实的感觉。
您是特别的,你与其他班主任都不一样,还记得五年级时有一位同学去班公室打小报告,若是其他班主任,定是火速去处理,处理所谓在我们尚且幼稚的心中的“大事”,但是您没有,一连好几节课,您都没有动静,同学们都提了一口气,上您的课的时候,你站在讲台上笑着说,“同学们,咱们班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我的孩子,我也从你们这个时候过过,我理解你们的心情,所以这些事情我是不会理会的,同学们之间已经自己处理好就可以,另外,坦白说,我不太喜欢打小报告的这种行为。”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是一个晴天,阳光透过玻璃照到您的脸上,我突然间想到一句话,“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我想,大抵您就是这样的吧。
你也有严肃的时候,有一次上微机课,而微机老师没有来,于是我们在教室中乱成一锅粥,您急匆匆的赶到教室时依然上课,那是您有史以来第一次发那么大的脾气,您狠狠的说了我们一顿,但也让我们懂得了遵守纪律。
最难忘是小学毕业后去学校领成绩,我们好多同学都哭了,您却故作轻松,道:“孩子们别哭,这是人生的第一个岔路口,你们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可我们却分明看到了您眼中闪烁的泪花如繁星般闪烁,最后您站在门口,打开教室门说:“”孩子们,到时间了,放学了,你们长大了。”一句话虽有点颠三倒四,我们却听出了老师的不舍,以及看到了老师脸上滚落的泪珠。
缘分既然让我们彼此相遇,那么我们会永远珍藏属于我们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