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600字 篇
我的奶奶是戏迷,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准有咿咿呀呀的唱戏声。周六晚上,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时哈哈大笑。这时奶奶过来了,指着电视笑着对我说:“梦夏,正看电视呢,看了这么长时间,休息会儿吧!”我正要问奶奶是不是想看戏,就闻声奶奶说:“哟,都这个点儿了,《戏班春》再不看就没了。乖,叫奶奶看会儿。”我知道奶奶爱看戏,每期的《戏班春》几乎都不落下,便放下遥控器,对她说:“奶奶,您自己调频道吧,我先去写功课啦!”奶奶没回答我,用心地调频道,我还没到书桌前就听到了唱戏声。
礼拜天下战书,我本打算在家里玩,可奶奶非拉着我去小区广场,说要给我个惊喜。到了广场,只见一条醒目的横幅挂在广场的两棵树之间,我仔细一看,上面写着:全民“戏班春”。我往周围看了看,全是中老年人,他们坐在凳子上,低声密语,等着节目开始。我无奈地对奶奶说:“老佛爷呀,您在家里没听够,还拉我来这里听啊,您就饶了我吧!”奶奶不说话,只是眯着眼对我笑,也不让我回家。我只好硬着头皮和奶奶一起坐了下来。不一会儿,主持人讲了开场白,我才知道这是比赛。最后,主持人说:“请l号参赛选手上场。”坐在我身边的奶奶二话不说立刻起身,抖抖衣服,正正身,挺有范儿地登上了台。奶奶一张口,台下就响起了掌声。我不由得一惊,使劲鼓起掌来,原来奶奶唱得这么好!字正腔圆,顿挫有度,表情丰硕,动作到位,坐在台下的我别提多激动了!比赛结束,奶奶还得了奖呢。
事后,我好奇地问奶奶:“您怎么忽然参加戏曲大赛了?”奶奶说:“平时你们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你爷爷也有自己的兴趣,我自己在家只能听听戏打发时间,不知不觉就爱上唱戏了,常常自己在家练呢。看到这个比赛就想著来试一试。”我笑着说:“嘻嘻,戏曲已经成了您的‘好朋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