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作文600字
今年开春以后,奶奶养了半张蚕宝宝。
蒲月一日,劳动节那一天,奶奶去领了半张蚕种。我等奶奶把半张蚕种拿到家的时候,奶奶还没有进门,我就迎了上去。我接过奶奶手里的蚕种就往蚕房里跑。
来到蚕房,我迫不及待地把蚕种放在一张匾上,摊开那张纸。这时我看到那里有许许多多个小黑点,还有几条很细很细的蚕儿已经从卵里孵了出来。正在纸上慢慢地爬动。奶奶迅速走了进来。她完全不像平时那样慢了。她拿过我手中的纸,放到了一只暖炉上。
第二天,那一些小蚕宝宝全部孵化出来了。它们在纸上蠕动着。奶奶把一些切成米粒大小的桑叶放在小蚕的身上。那一些蚕儿很快就吃了起来。我觉得非常有趣,也抓了一把切细的桑叶撒在小蚕的身上。奶奶说:“好了,不要撒了。不能够让它们吃得太多。否则会吃坏的。”我就休止撒叶了。
现在它们算起来已经睡了三次了,这一些蚕已经长大了,但是离上山还差得远呢!
后来的一天,我看到奶奶正要给蚕宝宝喂桑叶,想启齿跟奶奶说我来帮你喂吧,可是,我看到那一些长得很大的蚕儿有一些像毛毛虫,就觉得有一点害怕,于是,对奶奶说:“这么大的蚕,我可不敢喂。”奶奶说:“真没有用,连这一些蚕都会怕!”我心里在想什么蚕宝宝呀,明明是毛毛虫嘛。
我再仔细观察,那蚕的身体和毛毛虫差不多,也是那样子,而且颜色也是白白的,尾部上方有一个玄色的小刺,身子下面有八只小脚。头部下面有一个黑灰色的小圆圈。蚕的背后有一节一节的线。我当真地数了几条蚕,发现它们大多数有七节。它们睡觉的姿势也和我们人不一样,它们不用躺在匾上睡,而是挺着胸抬起头就睡觉了。我看着这一些蚕宝宝的睡觉的样子非常惊讶,非常好奇。它们吃的只是桑叶,其他的不管什么全部不吃。我想这一些蚕真会挑食,以后等我长大了要改变它们的吃食的习惯,让它们能够变得什么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