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600字 篇
清明时节雨纷纷。又到清明,天空下起了雨,我抬头看了看天,细细的雨丝飘落在我的脸上,我分不清哪滴是雨哪滴是我的眼泪……
每次当我看到她原来用过的东西,看到小区的健身器材,看到她常常替我浇水的那棵我种的小树,我的面前就会浮现出奶奶的样子容貌。奶奶个子不高,很瘦,手上几乎没有什么肉。她长着一头花白的头发,不多,齐着耳朵根。她脸上像树叶的经络一样长着好多条皱纹。她眉毛很淡,在眼眶处形成了两道弯弯的细线。奶奶的牙掉了好几颗,前面的牙齿还有点凸起,一笑就都露了出来。
记得有一次她在饭桌上给我们讲广东话,她说了半天“番豆”,我和妈妈居然一点儿也没听懂。直到她指着盘子里的花生告诉我们,这就是番豆,我这才听明白。她还给我们讲别人听不懂她讲话而闹出的笑话,我们听得哈哈大笑,奶奶也咧着嘴陪着我们开心地大笑。
奶奶由于瘦很怕冷,就算是夏天,睡觉也穿良多衣服。我老是跟奶奶一起睡,不敢开空调,怕把奶奶吹感冒了。夏天总会有蚊子在耳边嗡嗡叫,奶奶怕我热,又担心喷花露水也不起作用,老是拿着一把圆圆的蒲扇帮我赶那些讨厌的蚊子。有一天半夜,我忽然醒来,奶奶半坐着靠着床头,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手里的扇子还不时地挥两下。
奶奶腿不好,走长了,腿就会痛。但她从没在我眼前喊过痛,不管刮风下雨,每当我放学,都能在校门口看到她温顺的面收留。有一次放学,刚进小区门口,一只凶恶的黄狗狠狠地朝我扑过来,我吓得回身就往奶奶怀里钻,奶奶哪里经得住我猛的回头一撞,一下子摔坐在地上,腿骨折了。我内疚地看着奶奶,她一边安慰我,一边挪动着受伤的脚,一瘸一拐地回家了。
去年奶奶病重的时候,她曾跟我说:“勉,假如奶奶死了,你一定不要哭啊!要听奶奶的话!”当我听到奶奶去世的动静,我真的一滴眼泪都没掉,妈妈还骂我太没良心了,实在她哪里知道,我是听奶奶的话,我在心里哭。
当我一想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知不觉就酸了,奶奶已经离开我大半年的时间了,可是在我的心里,奶奶似乎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并没有永阔别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