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匹来自草原的狼,在碧绿的草原上尽情奔跑。几年前,我们狼族是当时显赫一时的名门家族,可现在……
想当年,没有人敢来杀害我们,由于我们是草原之王。近几年来,我们狼族的兄弟姐妹不中断减少:有的被人类抓走;有的变成了狼皮大衣。可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根人类拼命?不,那只会白白送死。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被抓走。
即使没被抓走,我们也不能生存。为什么呢?由于小河里都是垃圾都是脏东西。我们再也不能让妈妈替我们刷毛,再也不能在水中痛快地游戏!
当瓜果飘香的秋来临时,我们也不能尽情地吃生果。我们在秋天时吃生果,会把猎狗给招来的。这样我们宁愿饿死,也不愿出家门。
我们最恨人类,他们总想把我们抓来。但我们喜欢自由,我们是草原上的佼佼者,我们不能被抓!
而人类,他们不顾一切,他们只顾自己,根本不把我们放在眼里。我们也是一个生命体,我们也有自己的性格与长处,人类从来不看我们的长处。领导、团结、勇敢,这不恰是我们的长处吗?
当鲜花盛开,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勇猛、努力,我们不怕人类,我们只怕胆小!
在蓝天白云下,我代表狼族向人类发起呼吁:请你爱护大天然,爱护每一个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