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课堂作文600字
今天上午,我们的作文老师让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手指灭火”。
老师先拿了一根小蜡烛,点上火,蜡烛马上燃起来了。老师环顾四周,笑着说:“有谁敢来尝试一下?”教室里鸦雀无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敢上去的。蜡烛那微弱的灯光,在我眼里,好像一个十分耀眼的火球。过了十几分钟,还是没人上去。老师看着我们,说:“不会被烫伤的,只要很快地用手指掐灭,不会有任何事的,还感觉不到温度。”老师给我们演示了一篇,把两根手指迅速向里一夹,火苗马上灭了。老师又点燃蜡烛,笑着看着我们。终于,老师等不及了,点名让人上去。第一位,是我们班的“莽夫”。
“莽夫”像要上战场的人一样,慢慢地走上去,手扶着沿路的课桌,每走一步,腿都软一下,到了讲台上,还一个劲地问老师,能不能放他一马,他还想见到明天的太阳。这话,把我们都逗笑了,教室里紧张的气氛全没了,老师笑着催促他快一点。“莽夫”生无可恋地选择了右手,认为烫伤了就不用写作业了。他战战兢兢地举起右手,伸到火苗两边,迅速地把火苗一掐,火苗竟然灭了。“莽夫”兴奋地上窜下跳:“没事!我的手没事!我的手没事!”这下,“小白鼠”试验成功了。同学们跃跃欲试,一个连一个上去,有人还从老师那拿了几个蜡烛,围在一块。
过了好一会,老师才收回蜡烛,她只能在讲台边,对我们说:“只要勇敢地迈出的第一步,勇敢地实践,才能克服恐惧。这就是我们今天作为的主题,开始写吧!”教室里响起了一片鬼哭狼嚎的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