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作文
你们心中都有一个偶像吧?我也有,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海伦·凯特。
相信大家都看过《如果给我三天光明》,这个惊动了世界的文学巨着,就是出自那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残疾女孩海伦·凯特手中!
小海伦在19个月的时候患了一场大病,高烧不止,后来,固然病好了,但病魔却夺去了她光明和声音,使她从此糊口在了无声的黑暗当中……
在海伦快到7岁生日时,改变她一生命运的安妮·莎莉文教师来到了她身边。在陪伴了她半生的沙利文小姐匡助下,海伦开始学会使用其它器官来感触感染大天然的气味,来享受糊口。
学习说话、写字,这对凡人来说并不是难事,但对糊口在无光、无声世界中的海伦来说简直太难了!在莎莉文的匡助下,海伦克服了种种难题,走过一个个崎岖,不仅学会写字,还学会“唇读法”终于能用嘴巴与人交流。
恰是这个坚强的女孩,不仅把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仍是全世界第一位完成大学学业的聋盲人;还写出了良多书,最知名就是《我的一生》、《如果给我三天光明》;还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荣获“总统自由勋章”等奖项,并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成为19世纪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善士、社会流动家。
马克·吐温说过:“19世纪有两位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特;拿破仑用暴力来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特用笔来征服世界,她成功了。”
海伦在《如果给我三天光明》中写了这样一句话:“善用你的眼睛吧!珍惜你所拥有的吧!你将看到,一个夸姣的世界在你眼前展开!”
在我了解了海伦·凯特的故事后感到:海伦在那么艰苦的前提下,能做到良多凡人都很难做到的事,她靠的是发奋图强的顽强毅力。我们现在前提那么好,为什么不行呢?假如不行,应该感到羞愧。
海伦·凯特的精神感动了良多人,也深深地感动了我,我非常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