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叫恩佐。它老以为自己是人,也一直觉得它和其他狗不一样。它只是塞进了狗的身体,里面的灵魂才是真正的它。这里记录着它和主人丹尼相依度过的风雨悲欢:当妻子凄凉死去;当岳父母与他反目成仇;当他镣铐加身,突然被捕——唯有它知道真相。可是它只是一只狗,无法发音,不能说话……
一开始看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到后来的时候越来越感觉自己就是那只狗,明明知道真相,却不能开口。人贵为动物之首,但说实话,我们有那些地方高于动物了?在社会需要竞争时,谁也不愿意吃亏,都拼命绞尽脑汁的想些阴谋诡计,互相攻击,恐怕动物之间也不会这样,如果它们懂得我们人类的语言,那它们也许会对我们的做法不屑一顾。故事中的恩佐是条率直纯真、忠心耿耿、永不放弃、永远支持相信主人的狗。在主人要去参见赛车比赛时,它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主人平安,并为主人加油;当女主人怀孕时,它寸步不离的守护着,当女主人要早产而丹尼又不在时,它代替丹尼,给予女主人关怀,同时也获得了小宝宝“哥哥”的称号。当女主人去世、丹尼面临绝望时,它不由自主的也和主人一起难过,始终与主人不离不弃。
我还看过一部狗狗电影,叫《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它记录的是一天,明莉遇见了一只流浪的小狗狗,看它着实惹人喜爱,就收养了它。在妈妈的提议之下,因为小狗的一只前爪是白色的,像穿了袜子一样。明莉给它起名为“索克斯”(SKS,英文的袜子的意思),并与它定下了十个约定。妈妈病倒住院,不久后去世,爸爸成了名医,工作越发繁忙,陪伴明莉的只有索克斯。
明莉在学校有个好朋友名叫星进,他的梦想是成为古典吉它演奏家。由于爸爸调动工作,明莉跟着搬去札幌,在找到新家前只能住宿舍,那里不能养宠物,明莉只得把索克斯寄养在了星进家。爸爸回家越来越晚,让明莉倍感寂寞。星进即将去国外留学,出发那天,爸爸因为有急诊病人没能如约去送他,明莉非常生气。祐市自觉欠女儿太多,同时对医院的方针也心存不满,他毅然辞职,回到函馆开起了小诊所,索克斯也重回明莉身边。
你的心,决定你所看见的一切。很多事情,都是有挫折的存在,如果你害怕挫折,只要你发挥你的毅力,你的坚强,即使在困难你都可以通过,经历了暴风雨,彩虹才会出现,不管做什么事,我们都要努力到底。突破所有想打倒自己的挫折,突破内心中的恐惧,在一圈,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