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水果如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尽,有红红的苹果,黄橙橙的橘子,紫幽幽的葡萄……不过,我唯独对西瓜情有独钟。
炎热的夏天到了,火红的太阳烘烤着大地,在这个火辣辣的季节,西瓜来临了。地摊上、货车上、商店里,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大西瓜,西瓜穿着一件深绿色与浅绿色相间的大衣,圆溜溜的,像给自己抹了一层油似的。
西瓜有的大,有的小。大的如篮球一般,有几十斤重;小的则如一个小皮球,只有四五斤重的样子。
西瓜子真多啊!它们像在玩捉迷藏游戏似的,若是这样,一定永远也找不到对方吧!因为它们每个都坚守在自己的阵地,只能遥远的互相望着对方,却永远也找不到对方,真奇怪啊!可能是它们不太喜欢热闹,所以才各自为营吧!
西瓜可以大致的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皮厚瓜,我也叫它“厚脸皮”,一类为皮薄瓜,顾名思义,就是皮很薄。皮厚瓜一般都是大瓜,而皮薄瓜呢,就是小瓜了!别看皮厚瓜皮很厚,可味道却十分鲜美,我就最喜欢吃皮厚瓜了!皮薄瓜虽十分逗人喜爱,却不如皮厚瓜好吃。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街上有卖西瓜的小贩,馋得直流口水,叫奶奶没了不少,好不容易才把西瓜抱回了家。我先下手为强,切好西瓜,装在盆里,瓜瓤红彤彤的,对着天光一照,还是透明的呢!我抓起一片就下肚,呀,真好吃,西瓜甜甜的,汁水冰凉,香甜可口,吃下的顿是感觉人清醒了不少,不过,一片也太不过瘾了!于是,我有抄起几片瓜片塞进肚子,哇,真饱呀,我吃成了一个“将军肚”,再也装不下任何东西了,只好作罢。
西瓜真是夏天必备的解暑产品啊!你一定垂涎三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