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的作小学作文
学校操场栏杆外头有一棵巨大的橡皮树。
走出校门往西南望去有一棵大树,它十分的蕃庑,十分的高大,就像一把巨大的绿伞为人们遮风挡雨,也想一位笔挺站立的哨兵,在捍卫着我们的校园。
橡皮树树干十分粗壮,需要三四个小朋友手牵着手才可以把这棵大大的橡皮树牢牢地围绕,而让人希奇的是它的树干不是一根两根,而是许多根,分不清哪一个才是它的主干,这些树干牢牢地环绕纠缠在一起,有的还十分的细小;有的牢牢地伸入土里;还有的在吸收土里的大量养分呢……为什么橡皮树有那么多的树干呢?仔细一看,原来是枝上有生了细根,那些细根又细又长,有一部门还垂在半空中,一阵风吹过,一会儿摇过来,一会儿晃过去,还有一部门垂直到地面上伸进土壤里变成一根根可以撑住茂密枝叶的橡皮树。橡皮树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的,就像一个个碧绿的翡翠一样,好看极了;它的绿色呈卵形,就像一个绿色的大橄榄。正面摸起来十分光滑,让人感觉很惬意,背面摸起来可就有点粗拙,颜色也大大不同,像在绿色上面盖了一片灰尘。假如阳光照射着树叶,就像一面面小镜子一样反射光线,一闪一闪的。我们在校门口等待上学的时候,总会躲在这棵橡皮树下嬉戏玩耍,似乎和它是老朋友似的,亲切无比。一阵风吹过期,叶子在风中摆动,仿佛在和我们招手似的。夕阳西下的时候,老爷爷、老奶奶们都会到橡皮树下乘凉唠嗑。
橡皮树并不需要去特别培育,只要有土它就能生存。它经得住暴风,挡得住暴雨,它是人们的挡风墙,也是人们的卵翼所。这顽强的生命力,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