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泡泡水优秀作文
有一天,我在公园里看见小朋友在开心地吹泡泡。泡泡在阳光的晖映下呈现出彩虹的颜色,色彩斑斓的泡泡满天飘动。我也满心欢喜地吹了几个泡泡,可是还没等它们飘上天就爆了,反复试了几回,都失败了。
怎样才能让泡泡不收留易破裂呢?我带着这份好奇向妈妈求助,妈妈告诉我了一个制作泡泡水的方法,保证吹出来的泡泡不收留易破。
回到家我赶快配制这种神秘的泡泡水。首先,我预备了一个透明的玻璃杯,在杯中加入半杯温水,挤入了一些洗洁精,然后用小木棒快速搅拌。跟着搅拌速度的加快,泡泡水像龙卷风一样旋转起来。这时,越来越多的小气泡浮出水面。接着,滴入了几滴胶水,再次搅拌平均。按照妈妈的配方还需要糖。我抓了一点点糖洒在泡泡水里,一颗颗的小糖粒迅速的沉入水底,似乎龙卷风后下了一场冰雹。我不停的快速搅拌,直到糖完全融化,与水合为一体。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的用吸管儿沾着泡泡水,使劲地吹了一个泡泡,可是还没等它吹大就破了。我很失望,心情瞬间跌入谷底。
为什么我的泡泡很快就破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没精打采地跑去问妈妈,妈妈笑眯眯地说:“你再在往泡泡水里加一大勺糖尝尝。我半信半疑地往泡泡水里加了一大勺白糖,然后搅拌平均。我满怀期待,小心翼翼地又吹出了一个泡泡。这个泡泡又大又圆,我直盯盯地看着它,等着它爆炸,我试着用手指碰了一下,泡泡居然没有破。我高兴极了,又在桌上使劲地吹出了一个超级大泡泡,用一根吸管儿慢慢地插进去,小心谨严地在大泡泡里面又吹出一个小泡泡,一个双层泡泡诞生了,真像个晶莹剔透的布丁。过了好久,这个双层泡泡居然安然无恙。我开心地喊:“妈妈快来看,我成功啦。”带着新研制好的泡泡水,我冲下楼,开始变着花腔的玩泡泡。一会儿,泡泡越吹越多,越来越大。有的像一串串葡萄挤在一起,有的像水晶球一样闪闪发光,还有的像葫芦一样摇摇欲坠。风轻轻一吹,泡泡似乎跳起了欢快的跳舞。
我开心地欢呼起来,妈妈在一旁向我解释:“由于白糖可以增加泡泡液的表面张力。所以泡泡会变得结实,不收留易破了。”
看着泡泡一个个缓缓升起,又一个个破裂消失。我不禁想起,泡泡就像是我们每一个小小的成功,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健忘过去的小成功,只有不中断的晋升自己,才能创造出更多、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