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今天非常高兴站在这里同大家探讨,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
同学们,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背上书包高高兴兴的走进学校时的情景?你还记得,我们打开第一本课本、学写第一个字的喜悦与新奇吗?因为那踏进校门的一小步,我们的人生跨进了一大步。人生的路从校园开始出发,开始驶向那无比浩瀚的知识海洋!
我们的学校,是知识的宝库,是文化的走廊,是师生的乐府,更是人才的摇篮。在这里,没有遏抑、没有权威、没有功利,有的是可爱的同学们,有的是良师益友,除此之外,还有鲜活的课程与思想,创造的冲动与执着,不倦的探寻与思考……。同学们,在如此的宝库中、走廊上、乐府里,我们沐浴着造成的阳光,你是否想过,今天该干些什么呢?晚上睡觉前,你又是否问过,今天收获了什么呢?狄更斯说过,“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
在学校这个知识库里,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争取这个机会。常用的钥匙最光亮,才能来自勤奋学习,牛顿、爱因斯坦、爱迪生、郑板桥、白居易、李时珍等人的成功之路证明了这一点。你是否也渴望像他们一样,以勤奋去获取知识,提高你的才能,改变你的人生?。
冰心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却不知当初它的芽儿,曾浸透了战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代,大好韶华,岂能让光阴虚度?“攻书山渡学海因拼搏放飞梦想,掘潜能彰雅趣凭竞争谱写人生”。只有勤奋求知、拼搏进取,我们才能奏响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培根说过,精神上的各种缺陷,可以通过求知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