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天天长大,可是你的爸爸妈妈却一天天变老了。你平时有没有看过他们的模样?你有没有仔细打量过他们?他们的模样已经老到什么程度了呢?你知道不知道?他们或许已经变得很老了,由于新陈代谢的缘故,人总会自然变老的,但如果老得太快衰老得太早那就不正常了。这些年来,他们为生活奔奔波波,为工作劳劳碌碌,为孩子忧心忡忡。你或许还常常跟他们顶嘴、吵架,惹他们生气伤心,你的学习又不怎么理想,你的行为总让他们很不放心,他们常常为你将来的前途和出路担忧发愁,他们还能年轻到哪里去?况且他们身上可能还有很多病痛,他们又舍不得上医院看医生,怕检查怕住院,老这么硬撑着,他们的生命有没有危险?他们能活多久?无论如何你都要抽点时间,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好看一看你的爸爸妈妈!是时候了!
如果你没有了爸爸妈妈你的学习和生活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爸爸妈妈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挣钱供你读书的?他们过得好不好?他们对你好不好?你常惦记他们吗?你常问候他们吗?你还时常跟他们有说有笑吗?你还常常牵着他们的手上街吗?你很乐意让他们来学校看你吗?在同学面前你能很自豪地介绍他们吗?你知道他们的生日吗?你记住他们的生日吗?
你现在还是个学生,是个未成年人,是个消费者,还不需要为爸爸妈妈承担什么责任,如果你的爸爸妈妈生病住院,你去看一下他们,他们就很高兴了,甚至别人还夸你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可是,在你长大成人,自立成家,你也有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你的爸爸妈妈生病住院,你去看一下就行了吗?如果,需要开刀,需要几成几十万,才能治好他们的病,甚至才能保证他们的生命的时候,你将怎么办?你能拿得出多少?你肯不肯去借别人?为了他们健康和生命,你能不能全力以赴?就象当年他们对你一样?万一有一天,你的爸爸妈妈突然撒手离开了你,你哭一下,流几滴眼泪,别人或许也会夸你是个孝顺的孩子。可是,在很多后的将来,你回想起来,回想起爸爸妈妈的疼爱爸爸妈妈的恩情爸爸妈妈的容颜,你仅仅哭就行了吗就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