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还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学习吧。对于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来说,毕业考试已并不遥远,面临着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你们应该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为迎接考试做充足的准备;对于中年级学生来说,中年级是小学学习的一个转折点,你们应该好好把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而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也千万不要放松,你们现在的努力是在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地基打牢了,房子才会盖得更高。同学们,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学习阶段,我们都应该努力,抓住这段易逝的光阴,好好把握,将知识这闪光的宝石紧紧握在手中。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卡来而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让我们记住"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同学们,让我们用热情拥抱未来,用勤奋谱写人生,用学问武装自己,用行动证明自己!一起来勤奋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