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喜欢自己吗你对自己满意吗?你很羡慕某些人,甚至愿意自己也成为他吗?假如你对自己有迷惑,那么我来告诉你:就像每一片叶子都有它独特的外形,每一朵花儿都有它独特的香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世上唯一无二的个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人是完全一样的。我们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价值与意义,别人可以比我好,也可以比我差,但没有人可以取代我。
美国少年天使肯尼,一出生就由于身体畸形截掉双腿,后来又发现切口的根部被癌细胞侵入,只好把腰部以下的身体全部切除。但是,肯尼并没有向病魔低头,他在家人的匡助下向自己的生命挑战,拼命养成工存技能,使得自己日渐独立,能跟凡人一样上学,甚至还学会了溜滑板、溜冰。肯尼的生命是锦绣的、动人的。
有时候我们认为遭碰到的危机使我们走投无路了,却在事后发现这是生命的转机。锦绣的生命在于勇于更新,且愿意努力学习。化蛹为蝶,才能使生命焕然一新。人的一生也需要蜕变才能成长。每一次蜕变都回带你走进人生的新领域、新境界,使你获得新的感触感染、新的惊喜。
健康的我们,更要学会收留忍自己的不足和缺点。俗话说人无完人。正由于这样,我们才要不中断学习、不中断进步自己。如何在重视不足和缺点的条件下,采取积极的步履来弥补不足、克服缺点呢?一方面要准确和别人做比较,熟悉到自己在群体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寻找以后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要准确熟悉自己。不要只从不同的方面平价自己,却看不到自己的长处,老觉得“某某的学习比我好,某某的书法比我好,某某的琴比我弹得好”,而实际上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学习好的可能体育不如你,书法好的可能学习不如你,不要一味给自己挑毛病。既能够看到闪光点,也能够看到不足之处,对自己的熟悉才会全面,才能更好的取长补短。
所以我们要多鼓励自己:“成绩单不漂亮不要紧,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学生!”“基础不好不要紧,只要我天天都有提高,就是一种成功!”“我的糊口是布满阳光的,努力的我最锦绣!”这样自信的渡过每一天,你会越来越体验到:我的人生长短常有价值的,我是最棒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