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众所周知而今随着网络的发展,知识爆炸,科学技术进展神速,学术思辨争论不休,经济化大潮席卷世界,全球安全形势紧张。人类又一次站在了历史的拐点。
我们年轻人也正迷茫的看着这个世界,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没有前途。但是我们还有东西不应该且没有也绝不会放下,那就是对国家的“责任”,民族的“荣誉”以及永远对“人生”充满了希望!责任、荣誉、人生!这三个词汇而今出现的频率实在是不值一提,也许就像是高高挂在橱窗里满是灰尘的老化石一样不再为人们所注意了。尤其是当今问题争论焦点的0后及尤甚者90后更是如此!但是,数量不能代表一切,大浪淘沙,淘的是那极少的黄金。也许在语言学家眼里语言、词汇都是平等的,甚至很多蛊惑人心着、玩世不恭者、专肇事端者、伪君子、小人都在极力的侮辱这三个可怜的无辜词汇!但是对我们年轻人,尤其是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责任的年轻人来说,这三个词汇则代表的是一份高贵的厚重!责任、荣誉、人生!当你在暗夜里迷失方向,只有他会告诉你你是谁、你应该成为谁,以及你一定要成为谁!因为他就是风向标,他就是灯塔,他就是我们民族、我们国家乃至我们全人类的最高道德准则及行为规范!责任、荣誉、人生!1919年,面对不公正的凡尔赛条约,中国人奋起反抗,五四的大旗传遍中国的每一片热土,他们履行了对国家的责任,历史认可了他们;1937年,卢沟桥事件爆发,华北危急,中国危机,中国人民更是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打不垮、压不倒的钢铁长城,并给予侵略者以迎头痛击,他们履行了对国家的责任,历史认可了他们。中华民族在伤痛中站起,因为他的儿女就是他铁打的脊梁,就是傲然屹立在人类世界之林的一座丰碑!我们是年轻人,我们年轻人拥有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我们是用他来完成对自己的升华、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还是用他来嗟叹人生的短暂、为一时的不公正而牢骚不断;我们是对人生充满希望,并牢记自己的责任和荣誉,还是用他来徘徊于、踟蹰于所谓的不公正、彷徨、忧郁、忧愁和不安?但是不管怎样,请你相信并牢记“责任、荣誉、人生”将永远是你的答案!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学习枯燥而无味,我也时常在学习的重压下走走神儿,但是我知道这就是我的生活,并欣然接受这一切,而不管次日的清晨是否朝阳依旧!因为这源于我对历史的了解,历史已经告诉了我答案!那就是对国家的“责任”,民族的“荣誉”,以及永远充满希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