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坛巨子——歌德》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诗坛巨子——歌德》此书。
只要提起《少年维特之烦恼》和《浮士德》两本作品,人们就会想起歌德。歌德是德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作家。他不但能写诗歌、戏剧,而且能写优美的抒情诗。歌德小时候,父亲希望他成为法学家,反对他写作。因此,他把诗歌朗诵给人们听时,常受到打击。虽然如此,可歌德用他那坚强的信念,克服了各种阻力,终于成为了一名伟大的作家。
歌德能成为伟大的作家,靠的是什么?歌德靠的正是他那坚强、坚定的信念。如果没有这些,歌德拿什么来说服原先反对他的父亲,克服各种阻力,最终写出一部又一部光辉的作品?
读完这本书,我思索着…… 我想: 我与歌德相比,我是渺小的。在我身上,存在着一些独生子女的缺点:怕苦,怕累,不能坚持……如果歌德是一片汪洋,那我或许是一堆细沙。我没有歌德身上那种坚持不懈、拼搏到底的顽强精神。没有他那克服困难的勇气。有时,给自己制定的计划的目标是两个月,可我只能坚持一星期……
我应该学习歌德那种坚定的信念!同时也运用到学习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