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往下一点,坚持住!”
初冬的早晨,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正在热火朝天地练习着坐位体前屈。
为了热身,我们先做站位体前屈。我双手伸直,身子拼尽全力往下压,双手尽力向前伸。随即,腿上阵阵酸痛,促使我放弃了这次的练习。我看了看身旁的万沈蔚,她涨红了脸,不断地坚持着。望着她那努力的身影,我的心震撼了:她明明已经是满分了,但还是努力的提高成绩。而我却应付了事,没有去努力,没有去坚持,又怎能获得理想的成绩?想着想着,我心中燃烧起了奋斗的火焰……
轮到我测坐位体前屈了,我一如既往地双腿绷直,伸手推动着测量板。渐渐地,腿仿佛像橡皮筋一样拉到了极限。不,还不是极限,没到极限!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能有更好的成绩!每个人都那么努力,我不能拖大家的后退。大腿的酸痛延伸到了我身体的每一个部位,要不然我还是放弃吧,我做不到的……我这么想,可脑海里浮现出了这样一副画面: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儿,憋红了脸,拼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刷新个人记录……
强烈的信念与精神上的鼓舞消除了我肉体上的疼痛。只感觉身体在不断下压,双手正缓缓地向前移动……近了,近了!快到2厘米了!2厘米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但现在似乎只剩下半厘米之遥了,只要再坚持一下就可以实现了!
大腿的韧带仿佛已经拉到了极限,“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我在心中大声呐喊着。我咬紧下唇,拼尽仅剩的最后一点力气把测量板推到了2.厘米!我一下子放松了我的身体,如释重负。望着老师赞许的目光,听着同学们佩服的话语,我不禁露出自豪的笑容。
“坚持”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个很抽象的词语,但就是这次的选择让我明白了她在我生命中是多么重要!我相信,不管是坐位体前屈,还是其他的挑战,只要我做到坚持,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