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秋天的作文00字
秋姑娘把金色给了田野,田野成了金色的海洋;把橙红色给了果园,果园到处飘香;把红色给了枫树,枫林似火一样;把五彩缤纷的色彩给了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校园更美、更亮。
一走进学校大门,就可以看到一道花墙。架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一串红像一团团火焰映红了同学们的脸庞;金黄色的菊花绽开了笑容;最美的要算鸡冠花了,这些鸡冠花有淡黄的、浅绿的、紫红的……似乎一只只小雄鸡在和小朋友比美呢!这些花被花匠按色彩摆成一道一道的,真像一座七彩桥。
我们的教授教养楼前面的四颗高大的红叶李,叶子变得更红了,成了深红色。一阵阵秋风吹过,飒飒直响,和着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西教授教养楼前的女贞树结满了果子,一串串褐色的女贞子挂满树枝。东教授教养楼前的柿子树,有的叶子变成了红色,似乎在和枫叶比赛呢;有的叶子中间刚刚红一点,似乎一个锦绣的小姑娘围着一条绿绿的领巾。枣树的叶子一点没变,仍是那么绿,那么亮。
秋天是个收成的季节。在这秋天的校园里,同学们努力学习,收成知识。
秋天来到了,大地换上五彩缤纷的新装。众树的树叶,纷纷如锦绣的蝴蝶飞下来。你随处都可以看到形态各异的树叶。有的像成熟的玉米,有的像含苞未放的鲜花,有点像小巧玲珑的船儿等等。
在街上我就发现了许多树叶,其中最锦绣,最奇异的就是吊兰叶,发财叶。
我最先发现大吊兰叶。吊兰叶整体就像古代女子所用的发簪,细长细长的。独一的区别就是发簪是五颜六色的,极为别致。而吊兰叶是绿色的,它的根部近乎白色,逐渐变成浅绿色,一直到叶尖就变成了深绿色。不外它的绿不是没有瑕疵的。在吊兰叶中间偏上位置有一道黄色的痕迹,从近处看,就像一个咧嘴笑的小姑娘,一阵轻风吹来,那个“小姑娘”就迎风起舞,跳起婀娜多姿的跳舞。
比起吊兰叶的锦绣,发财叶的奇异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它的叶脉两边突起的部门,一块一块的,就像一颗成熟的玉米粒。它的叶尖已经开始泛黄,远看,就像一个发财已久的白叟,全身上下装满了金子。
秋天的树叶是多么的锦绣,奇异,看了让人收留光焕发。
不幸的是,现在树叶已经没有原来碧绿,锦绣了。而且原来可以远望碧绿的大山,可现在只能看到大山的型状了。我想来想去,觉得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由于人类大肆砍伐树木,排放黑烟,污水。严峻破坏了生态环境,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大天然,让地球恢复原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