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态度作文700字
我的人生,始于希望,母亲的希望,伴我而生。所以,为了希望,不论多么黑暗的岁月,都要扛过去,走下去。她义无反顾地走了下去,因为我。
希望与人很亲近,想在生活中找到它的痕迹很容易,用心感受,它无处不在。对此,我曾经怀疑,到如今,深信不疑。
我的人生刚开始时,就携着希望,却又身处家的变故,愈加穷困,愈加矛盾。母亲有知识,有理想,无法忍受农村的气息,转头领我像带着幼兽迁徙的雌狮一样,钻进了城市,把初缕希望,打在我身上。
面对希望,我不明所以,只懂在新学校上学,在新家里生活,忍受压抑的气息。在那小之又小的天地中,绝望一点又一点地打压着希望。家庭的维系,亲情的纽带,一点点压在身上,我有些明白了,为什么我会是希望。
在老旧电视的滋啦声中,我被迫待在这个放下一张床,一张桌后,再难伸脚的屋子里。每每母亲拿起手机,就是与在异地的父亲吵架,吵个没完。我的心总是紧紧缩在一起,很像是想相互安慰。我紧紧地听着,也难过着,看着电视上的人物做着一些不明所以的可悲动作,明明是喜剧,却有种浓浓的悲伤。
为了买房,母亲几乎付出了一切心血。为了新的希望,那一串钥匙,她尽乎绝望。我进入里间时,她躺在床上,披头散发,双眼好像要在房顶上钻个洞,让黑暗的房间进一点光。她不看我,我没有办法,退了出去。我很心痛,又很怨恨,却又不知如何安置,只好全涌上心头鼻尖眼眶,无声地流泪。
在那个秋季,阳光开始明媚,冬天似乎不愿来了。房子终于有了,我的学业更有起色,母亲硬扛了过来,她抓住了希望。
在那个出租屋中,背阴潮湿,黑暗盘踞在每一个地方,唯有一扇窗户,透进了淡淡的阳光。
这个房子,宽阔明亮,母亲明显笑得多了,肯上街去转转,给我买块巧克力。然而那一本子的欠账还是压在身上,但好在一切都已过去,经过风雨之后,不会再怕乌云。
又是一年年的劳动,本子上的款项一个又一个被划去,我快乐地发现,家里越来越温暖了,即便是秋风吹过,冬雪来临。
我喜欢这种快乐,使我无忧无虑。母亲更爱笑了,过年的时候,买了几件新衣,都时尚又保暖。父亲也想方设法找活干,找钱拿。希望啊!绽放出了一朵美丽的花。
我的人生,我的未来,越来越近。家里债务清除,便有了让我实现爱好的机会,有了让我外出远游的结果,有了让我为梦远行的念头。
人生,终是离不开希望的。绝不放弃更好生活的希望,决不放弃更好成绩的希望,不会绝望,不愿绝望。
如今,我住在地暖房中,反而太热。老人们来了,夜里热得睡不下去,母亲只顾在家与父母谈笑,都忘了时间。我总算明白了,希望是一切幸福之根。
上帝把你封在房子中,关上门又关上窗,却会给你留下小缝。只要相信希望,你的人生,终会与希望齐齐飞翔在幸福的蓝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