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态度作文700字
每次来到河边,都能看见,激流中,有的鱼儿尽力逆流而上,显得生命力十足;有的则是病恹恹地随着水流不知去向。我想,其实人生也是这样。
人的一生就好比激流中的鱼儿。努力奋斗过,才会感受到充实和快乐。因消极而不知进取,一定会被这优胜劣汰的社会所抛弃。所以,我一定会选择努力奋斗,拼搏过一生。如果说,人生是逆水行舟,那么只有在激流中勇敢拼搏,才能感受到奋斗的充实。
学习也需要拼搏。一个人,无论你先天有多聪明,如果没有后天的努力与拼搏,终究不能成大器,而且很可能会被别人远远地甩在后面。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在学习的道路上,只有努力拼搏,才会取的成功。
生活中更加需要这种拼搏的精神。记得小学时我练过一段时间跳高,当我一次次想要放弃时,都咬牙坚持下来。所以在跳高这方面我小有成就。其实成功者并不比一般人有更多的优越条件,只是他们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努力拼搏,才比别人收获更多一些。
激流中的鱼儿,逆流而上。我们要学习这种拼搏的精神,在人生的潮流中,克服困难,不向困难低头。这样才会有更好的人生,成为人生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