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常常说到感恩,以前我总是不明白什么是感恩,后来我明白了:感恩不需要大事情,只需当你早晨起床后,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说声:“爸爸,妈妈,早上好!”当你中午放学后,面对着香喷喷的午饭,说声:“爸爸,妈妈,辛苦了。”当你吃过晚饭,在父母洗碗,做家务时,为他读着当天的晚报……虽然这只是些平凡的小事,虽然这只是些朴素的言语,可是父母会感觉到发自你内心的对他们的关心。是吗?
那天晚上吃完饭后,我看妈妈已经筋疲力尽了,还要洗一大堆脏兮兮的碗,我静静地想: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应该帮妈妈做点事了,正好现在有洗碗的活儿干,我一定要抓住良机,大显身手了!于是,我自信地走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我看您很累了,还是去休息吧,今天的碗包在我身上!”妈妈疑惑地看看我,说:“你行吗?”我拍拍肩膀说:“行的,如果这点小事都不会,以后怎么办呢?”妈妈笑笑说:“好吧,那我去休息了。”我把碗、勺子、筷子和盘子等用餐具整理到厨房的水池上,再把虾皮、鱼刺倒进垃圾桶。拿起抹布把桌子擦干净。好,真正的任务开始了!我走进厨房,来到水池边,我先打开水龙头,把碗弄湿,再用洗洁精往碗上滴一滴,用我干净的小手抹一抹,搓一搓,然后把碗冲洗干净。K!碗洗完了,该给盘子和勺子“洗澡”了,我越洗越有劲,还哼着歌儿呢!我同样滴上了洗洁精,把勺子和盘子抹一抹,搓一搓,冲洗干净。真好玩,我家的盘子不仅会唱歌,勺子也会呢,还来了个“合奏”。最后洗筷子,我还是滴上洗洁精,用手从上到下,从下到上,从左到右,从右到左,“叽咯叽咯”地仔细认真来回滚动,在水中冲洗。啊!大功告成,这一大堆餐具全被我洗得干干净净,还在灯光下闪闪发光,都能映出人影!擦干后,我把这些餐具放到消毒柜里,心里甜滋滋的。
“一个人爱别人的时间可以超过别人的生命,却永远无法超过自己的生命。”父爱和母爱会永存,尽管父母不同,被爱的对象不同,但只要能让生命延续,就能让父爱和母爱延续。爸爸,妈妈,你们生我,养我,我只有用行动证明,我感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