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万圣节
今天是10月31日,一年一度的HALLWEEN(万圣节)它已经不再只是西方人的节日了,全世界各地的人们纷纷庆祝万圣节!
万圣节源于古西欧国家,主要包括苏格兰,爱尔兰和威尔士,这几处的古西欧人叫德鲁特人,他们的新年在每年的十一月一日,而在新年的前一天晚上,部落里的所有年轻人都要汇集到一起,戴着各种怪异面具,拎着刻好的萝卜灯(南瓜灯),他们游走于村落间。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的万圣节也成了孩子们的节目,成了我们的化妆舞会。
今天下午,青少年活动中心英语俱部也举行了万圣节的活动。同学们穿着黑披风头戴着巫师帽,脸着鬼面具,欢快地跳着的兔子舞,围着外教HANSA讨要糖果和巧克力,招架不过的HANSA终于讨饶地说“NHLATE,N NEY,N,ANDY”.
化妆舞会结束后,我们就开始制作有趣而充满个性的南瓜灯了。我们五人一组,拿着刻刀,先在南瓜上切出盖子,说说容易做做很Diffiuit,光切切南瓜灯的盖子就费了我们九牛二虎之力,再用勺子挖出瓜子,打磨好以后,就开始刻南瓜灯的眼睛了,先用笔在南瓜皮上画好,再用刀在上面轻轻刻上轮廓,用刀刃用力切下,往里一按,一只被雕刻好的眼睛就出现了,再依次刻上鼻子,嘴巴……一只只形态各异的南瓜灯出来了,同学们最后给南瓜灯化妆打扮,有的给扎上了蝴蝶结,有的给南瓜灯带上了彩色的面具,有的南瓜灯里插上羽毛,好似要飞翔其俩,这一只只南瓜灯被化妆好后,精美伦绝地好似一只只艺术品,一个个表情四射的小脸蛋,在那里微笑。
最精彩的是咬苹果游戏了,参加者要用嘴巴咬起漂浮在水上的苹果。当A和B同学上场了,在外教“3,2,1”的发令声中,两同学扑向浮着苹果的大水桶,张大嘴巴去咬苹果,可是苹果太调皮了咬到这里又漂到那儿,而且苹果既大又滑,很难咬到,即使咬到了也很难咬出来。有同学头发弄湿了一大撮也没有咬到,还呛了很大一口水,引来欢笑一阵。终于B同学掌握了技巧费劲地咬起了苹果,可是苹果被咬掉了一大块,看来他是经过多次的努力才咬上来的,可把我们和HANSA笑痛了肚子。俱乐部的林老师早就用相机把这欢乐的时刻记录下来了。
最后在轻快的音乐声中,这次万圣节的游戏结束了,但同学们还久久地回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