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00字
美丽的红绫舞过中华大地,飞翔的欢歌掠动青春气息。一年一度的节日里,人群的迁徙浩大而壮丽,作为其中之一,我也回到了老家,度过这期盼已久的时刻。
没错,我已经期盼春节很长时间了。从暑假开学,就一直在思索这春节要怎么过。当终于汽车停在了家门前,家里人热情的出来迎接的时候,我才想到,哦,过年了。
真没想到时间过得如此之快,我还以为春节遥不可及呢。就好像中考一样。
到家也没什么好玩的,最主要的,是我喜欢一家人在一起说话、聊天的气氛,温暖而祥和。
除夕夜,家里总会做大量的,吃不完的东西,说是“年年有余”,但我就觉得这是浪费。这是过年最丰盛的一顿。由于人多,所以东西一般做两桌。暖意融融的屋子里,一家人或讨论邻家琐事,或议论国家大事,或说明政策方针,不管说什么,年的味道,浓郁芬芬。
点左右,重头戏——春晚开始了。
开头,一首《中华好儿孙》唱出了中华五千年孕育出的民族精神,鼓舞人心。几个小品相声关于反腐,空巢老人,新春,为人民服务则耐人寻味。到了中段,李宇春的《锦绣》道出了传承千年的艺术的魅力,那英的《丝路》让人们对汉朝的那条路充满了怀想与期待。
终于,时间到了。随着倒计时的数字一个个减少,新与旧交替更转,零点的钟声开始谱写又一年的篇章。家里的大人摆好了祭天的东西,挂好了鞭炮。
“呲……”引线开始燃烧,大量的烟雾升腾而起。接着,鞭炮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声音震耳欲聋。地上的烟花像炸裂的豆荚一样,满地开花。尽管很呛,但我们还是愿意看着鞭炮响的样子。好久以后,鞭炮结束。爸爸将糖,水果,饺子和黄色的纸点燃——祭天。之后,我们对着它,行跪拜礼。以前呢,我都是装装样子算了,因为我最讨厌跪这个动作了。现在,我怀着崇高的敬意,认认真真的行完礼,我相信“天志,明鬼”。
春晚后半段多是关于共产党的。《共筑中国梦》《强军战歌》《时代的勇气》等。
说实话,我非常喜欢这种歌。透过歌曲,可以感受到中国的变迁,可以感受到人们的凝聚力,更可以感受到新中国的活力。我为祖国骄傲!
除夕一觉醒来,到了大年初一。虽说要拜年,但是看春晚到凌晨一点,第二天也起不多早,所以没去。这样一来,大年初一也没什么好玩的了。
时间一晃到了大年初二的晚上,很快,就要回家了。想想从九月份就开始的期待,新年来临的快乐,时间飞逝的难过,心里多了一丝不知名的情感。并不是看破红尘,而是明白了为什么明明一天漫长,而众人感慨时间如白驹过隙。
拂过大地的春风,吹动了梦想的萌芽;红绫舞过的中国,新的征程再出发。春回大地,祖国辞旧岁;新年快乐,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