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00字 篇
“诶?那是神马?”看到马路上有人在发宣传单,我跑去要了一张。哦!原来是《关于不放烟花、少放烟花的建议书》,看到这份传单,我想起了前两年的情景——每当大年三十的晚上,一群“土豪”们开始“比赛”放烟花,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多,一个比一个好看。小时候的我,特喜欢放烟花。于是一放寒假,我便吵着要买烟花,买越多越开心,总希望将全世界的烟花都买来玩。还记得有一年,我在外公家过年,外公从房间里拖出一箱烟花,当时我是乐得合不拢嘴。每当大年三十的晚上,宁静的夜空被烟花照得跟白天一样。那时,我就会激动地跑到院子里,看着那群“土豪”们放烟花,有时候,比如12点钟钟声敲响时,我的眼睛都不够用!
今年,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了大年三十,爸爸为了保护环境没给我买烟花,我只好看别人放了,我安慰自己:反正都有的看!但我还是很难过,失落地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抬头望着神秘莫测的天空,慢慢地,寂寞地数着星星,希望烟花多一些,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多。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那群“土豪”不约而同地自觉地保护起了环境,保护起了地球,谁都没放烟花,天上没有绚丽多彩的烟花,只有一群星星在眨眼睛。我突然发现原生态的自然世界好美!我们根本不需要去给它们添加装饰,原生态的自然世界只需要我们细心的去保护他。
新年变化之二——餐桌上的改变
“哎呀!又要过年了!!逢年过节胖十斤呀!”妈妈无奈地看着电子秤上的数字。我听见了,陷入了深深的回想——年夜饭,总有满满的一大桌,还全是大鱼大肉,就连蔬菜都油得要命!过完年后,一连好几天,我看见肉就想吐。“妈,我们2号来,你菜随便烧点,不用太多,省得吃不光!”一句话把我拉回现实,那是妈妈在向外婆“汇报”,听到这句话,我无奈地苦笑了一下,回回这么说,回回不那么做,说了也白说。过完年后,外公家就只剩下俩人,外婆还只吃素,有一年,他们整整一个月没买菜。想到这,我叹了口气心想:大人为什么要这么浪费钱?省下来买一些有益的书籍该多好啊!那些大官可以公款吃喝,可平民百姓为什么要这么浪费钱??就为了一个面子
一眨眼,就到今年年夜饭了,我闭上眼睛,做好了心里准备。一睁开,发现全是绿色食品。大家也显地很高兴,聊天、喝酒……我不禁有些奇怪,外公仿佛猜出了我的心事,摸了摸我的脑袋,说:“小傻瓜,昨天你不是在本子上写了‘节俭过大年,你我都快乐’吗?被大家看见了,决定节俭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