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000字
网友和朋友,又到元旦了,而很快的,我们也将张开双臂,欣然或者无奈的,迎接这到来的新的一年。
在尚离新年很远的时候,每当某个晴好的天,感受到涩涩的、茸茸的冬季阳光抚摸在脸上,总会让人想起这元旦前夜温柔的烛光。窗外,街上已经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商店的玻璃门前,都已竖起了高高的圣诞树,树上的彩灯也亮了起来,小饰物在灯光的映照下熠熠闪光。而门上,已都贴满了圣诞老人的彩色画像,橱窗上写着纯白色的“erry hristas !”,这些字就像是用雪花堆成,闪烁着晶莹的皎洁。而不知何处,已燃起了璀璨的烟花,如霓虹点点,散飞在遥旷的天畔。
而在这样的夜,你,或者你的朋友,是否已经沉浸在和亲人、友人相聚的幸福之中;还是仍然,穿梭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为生活,顾不得这些所谓的节日的快乐,只是随着时间的钟摆摆荡着已无刻意知觉的孤单,和急促的匆忙。
其实他人的幸福不必艳羡,或许幸福,仅仅只是一种平和的满足和充实,便已足够。而元旦,就像每个人的生日,除了当事人,他人而言,跟平凡的每天,没什么不同。而若我们一直拥有一颗快乐平和宁静的心,不管哪天,都能过成节日一般。
只是这样的夜,这样的节日,还是会禁不住,就如同一颗小石子骤然落在了平镜似水的华年,激起圈圈涟漪,对吗?蒙尘的心,如同被触动了那久久未有振颤的心弦。难免会让人想起那些刹那芳华,似水流年。或许我们会不禁慨叹,新年还是那样的新年、烟花还是那样的璀璨、人潮还是如此的拥挤、自己似乎还是去岁的容颜,可是,身旁,已没有了一些人儿的陪伴。物是人非,徒留道道追忆。而我们之所以会怀念从前,是因为对往昔太过留恋,可是那曾懵懂阶段的岁月之后,我们都要学会长大,每个人面对自己的使命,都要奔赴至各自的海角天边。生活,注定着一次次的分离,我们也无权将任何人,永远留在身边。而唯有祝福,是最好的惦念。在忙碌之余,多抽个空,打个电话,彼此真诚的相互关怀一下吧,因为一份一如当初的情谊的温暖,真的很难,很难……
而这个华诞的夜晚,我站立在窗前,看着呼吸,不断的在玻璃上氤氲出一个个淡淡的雾圈,想起那些过往峥嵘,您的关怀和呵护,让我感动,让我快乐,绮丽的绽放在窗前,让我的这个寒冬,真的好温暖;让我在打下这些文字之时,一点儿都未觉得孤单,困乏………过往的一切一切,点点滴滴,恍如昨日重现,历历眼前……谢谢您,真的,很感谢您。我知道世事无常,流水一般的时光总会难免,残忍的将我们在人海冲散,同时冲散的,还有很多的曾经。但是缘起缘灭,我们不曾强求,我们彼此“感伤着各自的漂泊、读懂着对方的寂寞、相惜着真挚的用情”,如果可能,并时刻珍惜维护着还能继续的陪伴……于是,我们得以释然,并会微笑着对一些人说:你能快乐、幸福,就好。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写到这里,抬头仰望星空,那一道道飞舞的烟花就如同一颗颗流星,我愿对着她们,为你们许下心愿。祈愿你们快乐幸福,迈着坚定的步伐,穿行在星星映照的霓虹;不再哭泣,不再埋怨,那些曾经命运的捉弄;祈愿你们转动前程的卷轴,再次放飞,壮志的风筝;背着轻松的行囊,带着一份释怀和平和,无悔无憾的,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