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间,猴年就要过去,马上要迎来鸡年。这时的菜市场再热闹不过,不信,我带你去看看吧!
刚到菜市场前,就见市场里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小贩的吆喝声、顾客的讨价还价声、锛偱榕榕轱紓的剁肉声交织在一起,奏成了一首新年交响曲。
走进菜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宛如一条长龙的菜摊,一摊接一摊。只见菜摊上摆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绿油油的空心菜,小皮球似的卷心菜,金黄色的胡萝卜……让人看了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我来到一个鱼摊前,只见鱼摊上的鱼有大有小:大的足有三十厘米长,鱼身有我的小腿那么粗;小的只有五厘米长,鱼身只有铅笔竿那么细。再仔细一看,还有一条红色的鱼,十分漂亮!有的小鱼在盆子里游来游去,好象在做有趣的游戏;有的小鱼拼命地钻过来钻过去,好象在找出口;有的小鱼静静地躺在一边,好象正在休息。
好了,我要开始完成我的任务--买猪肉。在买猪肉的过程中,我碰到了两只锛偸橙舛物锛偂B蛑砣獾娜耸且惶比一摊多,我来到一摊比较锛側搜滔∩亠紓的肉摊前。只见肉摊上猪肉排骨样样齐全。可是前两个人肉买得可多了,每人居然买了七十多块钱的肉,简直成了食肉动物。
终于轮到我了,还没等我开口,旁边一个怀孕的阿姨,也抢着要买肉,摊主知道我先到一步,就对阿姨说:锛偸钦馕恍∨笥严鹊搅耍让她先买吧。锛偽伊忙摆摆手说:锛偛灰紧,不要紧,让阿姨先买吧!锛傄蛭,我知道那位阿姨怀了孕,行动不方便,应该让她先买,先回家休息。可令我没想到的是阿姨和摊主竟然连连说我是个懂事的孩子,羞得我恨不得找个洞钻下去。总算该我买了,我对摊主说:锛偛伯,请给我切两块钱的猪肉。锛偺主满口答应,动作麻利地拿起猪刀就切。
当我经过水果摊的时候,让我大吃一惊,水果摊怎么变成了糖果摊?摊上的水果虽然不少,但糖果一大堆,前排后排都是:有晶莹剔透的水果冻,有甜滋滋的水果糖,有形状各异的巧克力……馋得我直往肚子里咽口水。
再看看那些平时生意惨淡的鸡鸭摊,现在顾客如云,生意一下子红火起来。你看他们忙得不可开交,一会杀鸡杀鸭,一会拔毛,一会开膛破肚……摊主只顾着收钱,哪有时间可怜这些小生命,这些小生命在他的一刀下,从此结束了生命,成了人们的口中餐。
新年的菜市场是多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