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的作文600字
妈妈,您知道我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吗?是您,我亲爱的妈妈。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给我了爱的阳光,让我享受到快乐的糊口。
妈妈,您一直对我期望较高,要求也比较严格。固然您曾让我尝过皮肉之苦,至今让我记忆犹新,但我一点也不怨恨您。还记得去年的一个周末,您去上班了。我去舅外氏玩,您叮嘱我玩一会就早一点回家写功课,我兴奋地允许了。舅外氏有许多新颖的玩意,表兄弟表姐妹也很好玩,我们在一起看动漫、做游戏,玩得很开心。不知不觉天都黑了,我才想起回家。我怕您责打我,请舅舅护送我回家。回到家,您用眼睛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舅舅走后,您拿出了家法棒,气愤地说:“你这匹野马,玩到入夜,也不回家,还要舅舅送。今天我非教训教训你,让你长长记性不可”说完,你就用家法棒劈头盖脸朝我一阵乱打。疼得我爬到床下躲起来了,你仍旧气冲冲地说:“你出不出来?不出来今晚就在床下过夜。”我怕您继承打我,我就不敢出来,预备在床下呆一个伤心的晚上。后来,我哭睡着了,醒来却发现睡在您的床上。那一刻,我知道“打在儿女身,疼在父母心”的含义了。
妈妈您不但对我要求严格,而且你平时也非常关心我。前段时间,我睡觉经常蹬被子,我的棉被常掉了半截在地上。为了不让我感冒,您几乎天天晚上三更半夜起来看我被子盖好没有。在您的照料下,我长得可健壮了。我刚刚九岁,身高已到10厘米了。
可是你却因此着了凉,连续好几天咳嗽,你变得又黄又瘦。后来,您其实熬不住了,你才去病院打点滴。可你老是惦记着我:“妈妈生病了,你爸爸也没有在家,晚上那个给你盖被子呢?”听了您的话,泪水顺着脸颊往下流,我咬紧嘴唇在心里暗暗发誓:“妈妈!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读书,长大后孝敬你。”
今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没给您买什么礼物,我只想送给你一句话:妈妈,我永远爱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