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一缕晨曦抚弄大地时,我时常会想起你呢!母亲!当一阵暖风吹拂过杨柳时,我时常会想起你呢!母亲!当泉水叮咚的弹吹打曲,琴声像春水一样萦绕耳畔,你的身影又经常泛起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母亲,一路有你!
还记得那次吗?你亲手给我剪头发,那是多么难得的一次啊!你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吹吹上面的少许灰尘,用手掌细心的擦了几下,又摸了摸盒子的一角,嘴里念叨着什么,翻开盖子,从里面提出一个袋子,那竟是一袋齐全的理发工具!
我坐在小板凳上,你轻手放好工具,抹了些洗手液在搓手,我还记得我很诧异,便问你为什么洗手,你把手擦干后,亲切地说:“怕把你头发弄脏了呢!”一笑之后,握着剪刀和梳子开工了,你把我的头发梳直,却不料打结了,我在镜子中看见,你一手紧握着头发,一手却温柔地梳着,那手牢牢不放,生怕我被梳疼,眼里满是细心,还时不时询问我:“疼不疼?”我摇摇头,你那紧皱的眉头才伸展开来。
“咔擦,咔擦。”我的头发在你的巧手下变短了你一放手,我便窜了起来,踢翻了凳子,不顾你的担心,对着镜子伸长了脖子,试图看的更清晰,摸了摸头发,扭了扭身子,转了几个圈,眼睛却一直盯着镜中的自己,过了好一会儿,才逐渐安静下来,惊叹道:“太漂亮了!”你竟也咧开了嘴,温柔地摸了摸我的脑袋,而你手上的温度依附在我的头上,使我感到暖和。
妹妹曾无意地告诉我,每当晚上,都会发现你牢牢地握着手机,等着我的来电,直得手心出汗,你才反应过来。每当你手机那美妙的铃声响起时,眼里便仿佛闪着毫光,背仿佛都挺直了许多,但即刻又黯淡了下去......这使得我的身子一颤,心也随着颤抖,母亲呀!每当你带着吃的来到教室门口,我看到了你那通红的脸颊和苍白的嘴唇,触摸到你那冰凉的双手,我心中早已潸然泪下......
我的记忆由头发串成一串,一头连着过去,一头向着未来。
母亲啊!由于一路有你,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也不再严寒!母亲!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