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母爱是贞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润泽津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母亲赋予给我的爱其实、朴实、严肃,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模糊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劳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提高而兴奋。细细回想,在我的糊口中,哪一天又少了母亲的身影?每当我哭时,妈妈就安慰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张开她那宽阔的臂膀,给我暖和和爱的气味。
有一次我们学校里注射,结果我晕血。那时正值中午,妈妈听说后,二话没说,连中午饭都没吃就匆匆赶到学校,背我去找医生,后来妈妈请假在病院陪我。当时我看见妈妈很伤心,不知为什么,我也感到一丝心酸。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买了一个大西瓜。回到家,还没吃,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妈妈切好瓜后,先给了我一块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块。她却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块。但母爱有时也会是严肃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习惯。有次,我在学校上体育课后不小心丢失了衣服。回家后,妈妈狠狠批评了我一整理。但我知道,妈妈实在也很肉痛,她也不想骂她的儿子,但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
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灌溉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母亲,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答谢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