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600字
少年的时候,对母亲只是一种依靠,青年的时候,对母亲也许只是一种盲目的爱,只有当生命的太阳走向正午,对母亲才有了深刻的理解,深刻的爱。
我们也许忽然感悟,母亲实在是一种岁月,从绿地流向一片森林的岁月,从小溪流向一池深湖的岁月,从明月流向一片冰山的岁月。
岁月的流逝是无言的,当我们对岁月有所感觉时,一定是在非常沉重的回忆中,而对母亲的牺牲真正有所体会时,我们也就进入了付出和牺牲的季节。
我们往往是在回顾回头的片刻,在远行之前,在告别之中,发现我们从未曾离开过母亲。
我们能糊口在这夸姣、出色的世界上,是由于我们的父母养育了我们。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认第一个字……假如没有我们亲爱的父母,就没有我们。
固然我的父母相貌并不出众,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晰的。
记得我八岁那年,在一个风雨交加,异常严寒的冬夜,我忽然发高烧。爸爸妈妈见了,二话没说,穿上外衣,帮我穿好衣服,拿起雨伞,背起我,就疾步往病院走。路是那样的长,又是那样的难走。也许是爸爸走得太急,也许是路太滑,走着走着,爸爸脚下一扭,把我摔了下来。我正预备屁股着地,突然觉得一双大手托住了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给我们打伞的妈妈怕我摔伤了,用手托住我。我是没事了,但爸爸的脚扭了,妈妈的手也擦伤了。我要求自己走,爸爸说我有病,不答应,又一瘸一拐的把我背到了病院。这时,泪水恍惚了我的眼睛。
记得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买了一个大蛋糕,上面插着十支烛炬,我非常兴奋。可是兴尽悲来,妈妈为了给我做一整理丰盛的晚餐,把手弄伤了。我蜜意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答谢你们的。”他们说:“只要你健康快乐,成绩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以后,我学习更加努力了,由于我要用成绩来答谢父母。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因此,为了答谢辛劳养育我的父母,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找一个好的工作,让父母安享晚年。父母为我付出的,我将十倍、百倍的感谢、回报他们,让他们的付出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