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之恩大于天,却视而不见。别人之恩小于沙,却铭记于心。”这是一个老奶奶说过的一句话,它常常围绕在我的心头。我经常在想:每个做子女的,对父母的无私奉献都以为是应该的吗?有谁会真正去感谢父母呢?我也不例外。
记得去年大雪的那个晚上,我忽然发热了。妈妈见我满脸通红,呼吸急促,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梦话,就马上摸了一下我的额头。“啊!好烫呀!简直像火烧一样,赶快去病院注射吧。”妈妈焦虑地说,脸上霎时充满了愁云。她急忙穿上衣服,而爸爸又恰好在加夜班,妈妈的车又坏了。她只好背着我去病院。
一路上,妈妈背着我,用毛毯捂住我,生怕我受冻。可冬天的夜晚特别冷,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飘洒着,雪越下越大,风越来越响。妈妈背着我显得有些吃力,脚步踉踉跄跄。风雪夜,只闻声寒风狂吼,抬头望,灯光迷蒙。低头看,地上厚厚的积雪。我模模糊糊地靠在妈妈身上,泪水静静地流了下来。而妈妈仍是深一脚,浅一脚的移动着,再加上逆风而行,她显然越来越吃力。而漫长的道路一直走不到头,风儿继承高唱,好像在怨恨道路的漫长;月儿偷偷地露了出来,想为妈妈照亮道路;雪姑娘似乎觉得不好意思,也收起了她的白衣服。我含着眼泪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放下我吧,你背得累了。”妈妈温柔地说:“不累,你病了,我还让自己走呀,傻孩子。”风停了,雪停了,月儿露出了微笑,灯火通明的病院展现在面前。
一到了病院,妈妈马上给我挂号注射。可我的命运运限其实太差了,不知是天冷仍是那个护士不会注射,一连打了三次都没打进。我忍住痛,抬头看了一眼妈妈,只见妈妈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忙说:“没事的,我不痛。”妈妈看了看我,一颗泪水不小心掉了下来,她慌忙擦干。转头对护士说:“能不能换个人打呀?”那个护士说:“对不起,晚上没其他人,这次我能打好。”妈妈看着她再次注射,就忍不住对我说:“真但愿我能代替你呀。”是呀,妈妈就是这样,怕我痛,怕我难熬难过。她为了我什么都愿意牺牲,可我又为她做过什么呢?想到这里,我不禁哭了……
突然,耳边轻轻响起了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正像歌里唱的那样,我们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哪,去好好答谢我们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