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里的一天作文
在国庆节的七天里,我觉得今天算是玩得最开心的一天了。由于今天我跟老妈学会了捉蜜蜂。
今天一大早,我就急急忙忙地把自行车扶了出来,不久老妈也下来了,我和老妈一起骑着自行车去了一片广阔的原野,这里一年四季都是林深草密,鸟语花香。
我们把自行车停靠在路边,老妈把那些金黄的稻草从自行车的篮子里拿出来了,精挑细选了一些上好的,做成捉蜜蜂的束子,老妈告诉我:”要做束子,我可称得上是专家了,我就是玩这个长大的。“我们先把稻草上的叶子给剥掉,然后剪开,把其中一段插入另一段的里面,在朝里那一段的顶部撕开一个小口,这样只要小口套住了蜜蜂的翅膀,把束子一拉紧,就抓住了蜜蜂了。”你瞧我的。“老妈给我示范了一遍。
带着自制的”武器“我们钻进原野开始捉蜜蜂了。我跟在老妈的后面,来到了一处长有蕃庑的丝瓜藤的堤岸,上面开满了大朵大朵的丝瓜花,在嫩黄的花蕾上,我很快发现了目标。我们沉住气,轻手轻脚地向它靠拢,趁蜜蜂采蜜采在兴头上时,老妈叫我静静地把束子伸过去,一点点地把束子口朝蜜蜂翅膀套过去。“抓住了”我眼疾手快地拉紧束子,高兴地喊道。这是一只青面獠牙的蜜蜂,我把它放在一个透明的大塑料瓶里,盖好盖子。这只蜜蜂马上意识到自己成俘虏了,只听它发出嗡嗡地声音,使劲地扇动着翅膀,在瓶子里面横冲直撞地乱飞,样子十分凶猛。
旗开得胜,我们趁胜一鼓作气又捉了一些小蜜蜂,这下它们在瓶子里面炸开了锅。我沉醉在捉蜜蜂的快乐里,徐徐地,艳阳高照,气温升高,已经到中午了。我看了一下战利品,哈!有十多只小蜜蜂呢。
这真是好玩又有趣的一天,我太期待下次去捉蜜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