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作文
时光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又一年的重阳节到了,九九重阳,代表着天长地久,也代表着尊老、敬老、爱老。
无非给白叟们捶捶背,推推腰,或者是帮着干点家务,除了这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不会再让我们干些什么了。寻常,白叟们老是最疼我们。有好吃的自己舍不得吃就留给我们;有好喝的自己舍不得喝就留给我们;我也从没见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常常给自己添件新衣,却拿来儿女穿旧了的衣服穿;也从没见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很挥霍的买许多珍贵的东西从来都是能省下就省下,却把剩下的钱给我们买零食;更没见过爷爷奶奶哪一天接我放学误了点,经常就是有病也要挺着,不让我们在校门口干着急。
秋每天气转冷,奶奶老是会问我:“穿的那么的少,冷不冷”这时我便会不耐烦地转过头去,烦躁的说上一句:“不冷不冷。”心里还不住的埋怨奶奶太罗里吧嗦!往往我来不及听爷爷说完这句话,就插上一句:“知道了,知道了!”就觉得整一天听着一句话,耳朵都快听出茧子来了。
归根结底就是要理解白叟,尊敬白叟。想想哪个白叟不想得到晚辈的正视与尊重呢固然我们不可能有太多的资金与精力去给全体老年人一个温馨、恬静的家园,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白叟做起,用自己的一点一滴的爱去打动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