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作文600字 篇
每当天高气爽、菊花飘香的时节,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重阳节。
重阳节是在每年农历的玄月初九举办,那时候,许多老奶奶们舞蹈、唱歌为自己过重阳。九九重阳正赶“九”,又代表着中华人民的喜悦、高兴。
重阳节的种种风俗习惯,不辜负这大好光景,增添了这个秋天的快乐,有多少人画上了这个秋天的快乐,为多少人画上了一丝微笑,它看不见,摸不着,要发自内心去感触感染。秋天是野游的好季节,可到郊外去“采青”啊,登山啊,或者再搞搞对身体有益的流动,这是对身体非常好的哦。我国已经把九九重阳节定为老年人的节日。同学们,玄月初九时,你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做了什么,怎样让他们过得难忘,快乐呢?听听我的亲自经历吧。
又一次玄月初九了,天上、屋顶上。到处是秋天的身影,大地都披上了一层厚而蓬松的金沙,金灿灿的,亮晶晶的。我看了看日历,原来今天是玄月初九,九九是重阳节呀,是长辈们的节日,我怎么会忘了呢,应该向她送什么礼物呀。我想了好一会儿,想不好呀。合法我心情烦躁时,我随手拿了一张报纸,看见了“重阳节”这三个字,喜出望外,当真地阅读起报纸来,报上清晰地写着每当重阳节时,做子孙的应该陪自己的长辈出去到郊外。披发披发心,吃吃糕点,看看菊花,这就是最好的礼物,体验这个秋天带来的幸福。看了这张报纸,我的心里有了小算盘
我走到奶奶跟前,想考考外婆的记性就笑着说:“外婆,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外婆迷惑地说:“哦。哦。哦,是你的生日吧?”“不是,不是,我生日早过了好几个月了。”外婆又思考起来,“岂非今天是你妈妈的生日?”“更不是了,今天是重阳节,是你们的节日。”外婆恍然大悟,笑了。我又继承说:“我陪您出去玩玩吧!”我和外婆出发了。我和外婆一边说,一边走,走得更远了。我们看着清澈的池水,饱览壮丽的山色,整理时感觉神清气爽。我和外婆不知不觉渡过了一天可爱的重阳节
天暗下来了,妈妈爸爸回来了,还带了一袋糕点,可真是济困解危啊。正预备给外婆过重阳节。上面缀着各种花纹,有的是嵌着几棵小草。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津津有味地尝起了糕点,可好吃了。外婆笑了,像年青了几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