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作文00字
虽说我已经历了好几个备受愚弄的“愚人节”,多多少少也积累了一些“反欺骗”的经验,并时时提醒自己小心谨严,可我仍是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愚弄。
来到教室门前,我没有鲁莽的开门,而是左顾右盼后,用脚尖轻轻的点开了门。咦,怎么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很是希奇,正在纳闷之际,谁知一进门,一个塑料脸盆便从天而降,重重的扣在了我的头上。“这玩意儿怎么还定时呢!”我红脸怏怏地进了门。原来,坐在门边雅座上的“小不点”手里握着一根绳索,绳索上连着一个网兜络着脸盆,一松手,脸盆就下来了。真是“专心良苦”呀。
我刚坐到座位上,余怒未消,后排的男同学就站起来推了我一把,说:“哥们,你的鞋带开了。”我正要低头看时,忽然灵机一动,说:“我的鞋是懒汉鞋,没鞋带。”那个男同学见没有作弄成,便无奈的坐下。只听“嗵”的一声,他一下坐在了地上。原来在他站起来的时候,板凳被其他同学挪掉了。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他借故灰溜溜地跑出了教室。这时,同学们再也忍不住了,纷纷哈哈大笑起来。
吃早饭时,我最要好的同桌端着饭“飞驰”过来。盯了我一会后,大声说道:“你的面里有虫子。”听到这,我嘴里的饭一下吐了出来,喷了一地。待我回过神来,知道又上当了。于是,我心生一计,说:“不好意思,刚才我吐的时候,有东西溅到你碗里啦,你怎么还吃呀。”“啊?”他立即担心起来,“你怎么不早说。”急匆匆地把饭倒在了垃圾桶里。这时,我满脸自得洋洋。
上午第三节课上课铃还没有响,语文教师不知从何方走了进来,大声说道:“你们的历史教师有事,这个礼拜他的课统统上语文。”“不会吧!”“哎呦,太悲催了!”同学们低声窃窃私语。正在一个个纷纷诉苦时,上课铃声响了,历史教师泛起在了门口。这时,语文教师噗嗤一下笑了,边走边说:“今天是愚人节,你们不觉得该留点什么吗?”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教师也爱“赶时髦”。
终于熬过了下战书第二节课,马上就是流动时间了,同学们个个心神不定。只见学习委员郑重其事地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下了“流动时间开班会”,下面还批了个“最新动静”。同学们这一天早已习惯了,知道又是在愚弄人,所以谁也不在意,整个班里闹哄哄的,同学们都预备往院里走。可天有不测风云,班主任不知什么时候从天而降,看到这幅场景生气地说道:“班会取消,背上节课文,背不外的,就预备吃‘红烧熊掌’吧!”说完就出去了。同学一下子像霜打了的茄子——蔫了,都将愤怒的眼神投向学习委员。学习委员也感到了大家的不理解,回过头来说道:“你们知道的,我从来不撒谎。”原来愚人节也不全是愚人的,我大声背诵起来。
这个愚人节不仅布满了欢声笑语,也给我们紧张的学习减了几分压。我爱愚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