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200字 篇
周日就是父亲节了,周六给妹妹打电话:“明天就是父亲节了,我也无法回家看看咱爸,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吧!咱爸在家吗?在家!哦,咱妈又催着爸到外面打工了!我也不好意思给咱爸说父亲节了祝爸爸节日快乐!估计即便是给咱爸说了,咱爸听了也会不好意思的,你就把我的祝福捎给咱爸听吧!”妹妹这次倒是出奇得听我的话,欣然应允。
我们家除了妈妈是一个有些泼辣、外向的人外,其他人都是那么的羞怯、不善言谈。当爸爸的大女儿——我都二十好几了,爸爸这个已经不再年青的老女婿到我的姥姥家去做客,仍是会饿着肚子回家。每当爸爸从姥姥家回来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找东西吃,妈妈就会夺过他手里的食品,不让他吃:“俺外家没给你预备饭是咋的,你怕谁呀?你不在那儿吃饱,来家铺张粮食!”每次爸都会忸怩一笑说:“吃饱了,就是这会儿又饿了。”
我从小都喜欢我的爸爸,觉得他是我见过的特别高大的男人,一般人都没有他高,对于此,我一直特别的骄傲、自豪。直到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切当地说,到了结婚以后也还认为爸爸是最高大的。有一天,我和老公一起给爸爸买衣服,当说到爸爸的身高时,老公说,我的爸爸跟他的爸爸差不多高,我强烈反对他的形收留,他的爸爸固然个子不太低,但是绝对不是高个子,更没有高大之感,我爸爸怎么可能像他爸爸呢?我跟他强烈地争论了起来!但是后来给两位老爸买的两件衣服居然是统一个号码的。
尽管那样,爸爸在我的心中依然是那样的高大! 由于爸爸会开拖拉机,开着拖拉机带着收割机,把熟透了麦子放翻在地,然后再开着拖拉机带着大车斗,把金黄的麦子一车又一车地来到我们的麦场上来,再带着石磙把麦子粒碾掉,最后再把麦子颗粒归仓。爸爸有着神奇的能力,他没有上过驾校,拖拉机买回家就会开,而且技术娴熟,我们家的大门从来没有被拖拉机碰掉过一块砖头,邻居伯伯家的大门常常被伯伯撞塌,还经常让爸爸帮他倒车。
爸爸那精湛的驾车技术以及不怕吃苦的精神在我心中是那样的高大、神圣。 爸爸的木工做得也是最棒的!妈妈姊妹七个,我的舅外氏、姨妈家每一家都有爸爸的手工艺品,小到凳子,大到门窗,以及衣柜、餐桌、迎面柜、大床……都是爸爸聪明与汗水的结晶。姥姥的手杖、案板、茶几、凳子,就连厕所用的凳子都是爸爸精心设计制作而成。姥姥经常夸我的爸爸:“又诚实又智慧。”诚实是做人其实,智慧是做活细致漂亮。就连十里八村的人都交口称赞爸爸是大好人。因为我远嫁外埠,不免常坐公交车回家,在车上与本县外乡的人聊天,聊到兴奋处人家会问你是哪儿的人,父亲是谁,我一报上爸爸的大名,人家都会不禁“毛师傅可是个大好人!”爸爸成年在外打工,周边村落的常常在外打工的男劳力都曾经是“同事”了。每每听到别人言不由衷地称赞爸爸是好人的时候,我不仅自豪,而且眼里还经常噙满泪水,爸爸的一生吃了太多的苦。
周日恰是父亲节,见不到自己的爸爸,也不好意思亲口给爸爸说声节日快乐。正好这天公公婆婆来县病院了。前几天妞妞爷爷的胳膊上长了个良性小肿瘤,做了个手术,周日来换药了。我和老公带着妞妞赶快到病院陪白叟,换过药后,我建议大家到县城最大的超市走走,趁着父亲节,给爹妈买件新衣裳,婆婆很兴奋,公公说什么也不愿意进超市。先在超市给婆婆挑了一条她喜欢的马裤,然后又给公公物色了两条裤子,让公公上来试了试,有一条穿上特别合适,也不贵,就买下了。 老公然着爹妈的电动车三轮车,爷爷奶奶坐在车上搂着妞妞,我骑着电动自行车跟在后面乐乐地看着他们祖孙三人,向我们的新家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