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200字
那路·那爱·那幸福
没错,西藏的天很蓝,云很低,那一趟朝圣之旅,不得不承认的是——心,很暖。——题记
我从小就向往拉萨,它就像一只神秘的手一直在向我召唤,的确的,不知为何我出奇的喜爱那片土地,古老,安谧,一切都是那么的安详而又恍模糊惚。
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健忘11岁那年的夏天,那个夏天我走了良多地方,游山玩水,最重要的是,我梦寐以求的看到了我向往的拉萨。
当飞机平稳的降落在贡嘎机场,心中说不出的喜悦,下了机,头微晕,我想这是我晕机的缘故吧。捧着旅行社确当地导游献上的哈达在机场合影留念,发现忽然间头晕脑胀,那一刻我竟看见天地在倒转,不想扫爸妈的兴,我仍是用:“没事,晕机。”来应付爸妈的询问,“上车躺会,就好了,你们照吧。”我知道我妈妈她和我一样对这片圣土有着不同凡响的感情。
汽车驶进栖身的酒店,房间在2层,几乎是爬着上了楼,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也睡不着,爸爸说:“走吧去病院,高原反应。”“不去。”倔强的我仍是不想去病院,即使我已经气味供应不足,不外我想如今的拉萨并不是十分团结,不就是高原反应吗,能反映到哪去呀。于是就那样,三口人,一夜未眠。
第二天,脑袋仍是那么的疼,仍是吐,但是今天大家要去布达拉宫和八角街,布达拉宫,人人都知道,那是拉萨的标志,也是我的梦想圣地,我想游完布达拉宫再去病院。
11年以来的我身体从来都很棒,小感冒之外几乎没什么大病,可那天却是真真感觉到什么才是疼,什么叫难熬难过,那时候自己都感触自己,以前动不动就这疼那疼的,合着都是矫情,这才是真格的。我仍是坚持爬布达拉宫,真的,没有经历过的人你是感觉不到那种艰辛,在我极度想抛却的时候,爸爸这么说,他说:“孩子,你看那些人”我顺着他的目光尾随,看见的是额头是一片淤青穿戴藏族衣饰的人,他们每走三步就要跪下来磕一个头。“那些便是像你一样热衷于这片土地的人,固然他们没有高原反应,可换做是你,从自己家门出来,便三步一磕,一直磕到布达拉宫门前,做得到吗?可那是他们对信奉的一种最崇高的敬意,比起他们,你岂不是要轻松得多。”我想也是。边艰难地爬着,四肢举动并用。几近顶峰,“上来,爸背你。”于是,爸爸的背便呈现在我眼前,:“不用,我自己行呀。”“快点,叫你上来就上来,墨迹什么。”爬上爸爸的背,他背着我一步一步的往顶点爬,看得出来爸爸的每一步都走得那么稳,爸爸那时还很胖,常年应酬,身体很不好,我想下来爸爸却不让,我清清晰楚的看见他额头上的汗珠就那样平静而又坚定地流淌着。他就那么的坚定的走着,没有多余的话语,只是用他的背告诉我“你走不下去的路,爸爸会和你一起。”清清晰楚的记得从父亲背起得地方直到喇嘛寺顶峰,也就是终点,路,明明不是很远,刻在我心中似乎走过了成长的11年一样,而,他,我的爸爸,在我心里他永远都不只是一个父亲的姿态,更是一个朋友,一个深思熟虑,一个头脑灵活的好朋友,常常,我会叫他“哥们”“哥们,吃饭了吗?”“哥们,我饿了。”
爬到终点,一起游玩的叔叔阿姨在那里等候了良久,他们是爸爸手下的员工,他不仅仅是一个好爸爸,好朋友,也是一个好领导,每一年他都会带领手下中上层员工旅游,而一线员工他也会多放几天假或者小涨一下工资,在家他是好父亲,在公司,他是好领导。
“满满,真幸福呀,你把他背你上来的呢。”周叔叔羡慕的说。“梁总,厉害,佩服。”一样,和往常一样,爸爸只是笑一笑,说:“是呀,小家伙该减肥了。”
大家哈哈一笑而过。
坐在海拔3700多米的喇嘛寺顶峰,吹着我梦想的朝圣的暖风,抬头看着低低的云,这一切都是那么亦真亦幻,我依稀闻声心在低语:朝圣真好,哥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