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600字 篇
落叶刷刷地飘着,慢慢地扑向大地母亲的怀抱。
每一片枯黄的秋叶落地归根都孕育着一个绿色的新生命,得到属于她的充实的亲情。
心里想下落叶,踏着由枯黄落叶组成的“绿色”的路,不知不觉想起了奶奶。
“哟,碍手碍脚,出去!哪凉快哪呆着!”我老远就听到了妈妈急躁的声音。妈妈为什么这样凶呢?走进家门,张眼看去,一位慈爱的白叟背倚着墙,正在忙着手里的活儿——掰大蒜。每当我放学回家,最先听到的就是这种令人心烦的声音。看到这样的场面,我急忙放下书包,“妈妈,您怎么又对奶奶大吼大叫?”说话之余,我也蹲下身来帮奶奶的忙。“你懂什么?还不赶紧去造作业,别在这儿瞎晃。掰?小心弄疼了手!”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这时我老是低着头,看着双目失明的奶奶收视反听地忙活儿。
落叶飘得满院都是。秋风阵阵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时间似乎停留在此刻,奶奶的面庞很安详,她一声不吭,用她那满是皱纹的手剥着蒜,她的双手皮肤粗拙,有的指甲已中断裂。目睹这一切,我的心揪得牢牢的。“妈妈,奶奶的手也累了,让她歇会儿吧?”我带着渴想的心凝视着厨房。只见妈妈怒气冲天地向我走来,手里拿着根树条儿,围裙带子随着她的腰左右摆动。我看势头不合错误,忙朝奶奶身后挤。我抱住头,牢牢闭上眼睛。时间又似乎停留在此刻,我的心怦怦直跳,这次可能要受皮肉之苦了。“唉,媳妇,别气愤了。我不累,孙女小,干不了这活,让她看书去吧……我不累……不累……不累……”奶奶嘴角抽动,挤出了一丝并不怎么天然的微笑。但我明白,这微笑是我的救命之药啊!
再看看妈妈,她的脸很红,气似乎还没消。“我……”“我什么我?还不去造作业!”妈妈叫嚷着,向我瞪着眼。
唉,母命难违。我挪着步子,走回房间。我整个人似乎呆了,坐在对着窗户的书桌前,从窗户看着外面的奶奶。我的心真像是针扎一样的痛!
窗外的落叶依然无声地飘着,飘着。只见妈妈又走近奶奶,一副比手划脚的样子,而奶奶依然一声不吭地忙着手中的活儿。此刻,我多么想安慰奶奶,多么想送奶奶一份似火的亲情,来融化她那冰凉的心啊!
我曾多次劝妈妈好好照顾奶奶,但都以失败告终。我多么想说:妈妈,哪怕只是一句微不足道的关心话,对于一位年老的白叟来说,也是极大的安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