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600字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五十八岁了,她中等个子,总喜欢穿一件棕色的外套,腰上常系着一条绿色的围裙。那充满皱纹的眼睛。她只要一笑就合不拢嘴,这时候你可以看见她嘴里只剩下几个“卫兵”——门牙。我的奶奶可爱唠叨了,一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奶奶这种唠叨伴跟着成长,不外我仍是很喜欢奶奶的唠叨。
奶奶固然爱唠叨,但我从来就不讨厌她。有一次,奶奶出去买东西,稍稍回来晚了一点,回到家后,爷爷说了奶奶几句,奶奶又不厌其烦地开始“念经”了,“今天去买东西,那叫个累呀!路上又塞车,好不收留易才买到那么多东西,你也不去帮忙,专叫我这个老太婆去拿那么多东西,可把我累坏了。现在人老了,动作不利索了,什么事都干不好了,今天回来晚了,本来想回来吃个热乎饭,可你什么也不干,我还得自己做,全家什么事都让我干,不知哪一天也会累个毛病来就好喽!
这时,妹妹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放学回来了。写了一会儿功课便嚷着要看电视,爷爷不答应,奶奶便出来帮腔:“小孩子,要以学习为重!”你才上三年级,以后要上初中,要上高中,还要上大学,路还长着呢!假如不好好学习,没有知识,长大了考不上大学怎么办。现在考大学的人从来不看电视,怪不得人家学习那么好。写完功课看书,温习温习作业,做做训练题,把学习搞好,再去研究电视,闻声没有。妹妹早把耳朵堵的牢牢的,见奶奶没有了,才把塞进去的棉花拿出来,说:“真唠叨!”这句话被奶奶闻声了,又开始唠叨了,假如你不听奶奶的话,就不是好孩子,大人的话有一定的道理,你应该听大人的话,妹妹听了,只好不情愿地又把头埋进书堆里,接着学习。
自古以来,良药苦口。固然奶奶有点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泻着她对我们的感情。我但愿奶奶的“唠叨”,永远陪伴我渡过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