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我正在睡觉呢,被妈妈的尖啼声吵醒,我出让一看,爸爸跟我说:“妈妈肚子疼,你要不要陪她去病院?”我听后急忙喊道:“我也去。”“我们打车送她去病院。”到病院的时候,我由于晕车睡着了,爸爸就叫阿姨把我送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在:00多醒来,赶快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里。只见妈妈虚弱的躺在床上,旁边多了个东西,我凑近一看,原来是个小妹妹,还没等我问,妈妈先说:“你要的小妹妹。”说罢,就要爬起来,爸爸连忙让妈妈躺下。我看了一眼那小妹妹,好可爱啊!肉嘟嘟的,真想抱一抱。突然我发觉四周有点臭,我问了下爸爸,哦原来是小妹妹尿裤子了,这可怜的床单啊!看着这可爱的小妹妹真想上去捏一把她的脸,再抱一抱。可爸爸却说我抱不动,不会抱的。这可把我气坏了,我把妹妹抱了起来,固然她没哭笑了,但我的手湿了,我果然不会抱,呜呜呜!爸爸笑了起来,他把手插在妹妹的咯吱窝,然后把她放在床上说:“尿裤子时,要这么抱。”我也真是无语了,我走开了,爸爸帮妹妹换好裤子后说:“你来看看。”我走过去一看,我一看,我抱过的地方有一摊水,爸爸跟我说:“你干的好事,你来处理。”我忙活半天,上气不接下气,才干完。有妹妹固然挺好,但处理很累呀!
突然,耳边传了来妈妈的尖啼声:“犇犇,起床啦!”啊!我从梦中醒来,原来是个梦啊,家里仍是我一个人,没有妹妹,唉!
梦中感慨
昨晚做了个梦。悲伤欢喜,又感慨万分。
梦中出现很多故人,还有一些始料未及的事,都出现了。
我梦到高三的挚友,在大学校园咖啡厅里,看着我笑,可是我却只能忙着准备体育项目。
我梦到初三的班主任,和大一的班长,融为一体,合二为一。
我还梦到我放假回来,只有一下午的时间,和家人吃了顿饭,然后还忘记了火车发车时间。
那样的时间段如果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讲,说过总是感觉有些漫长,或者是距离总是有些异样。
但是在外面场景当中,你所有的怀念似乎都已经变成了不一样的风景。
就好像过一段时间之后,你可以发现原来很多东西,都是有他们自己的天真演的,假如梦想也在这里突然就变成了你没有办法看得清楚的样子,那些都是在你身边还出现过的地方,你是否能够想象。
更何况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原来那样的风景,其实并不适合于你。
真的累了
从那天起,我就天天噩梦,我梦到我转学,我梦到我设计报复她,我甚至梦到我一刀杀了她所有的一切,都是她造成的,是她让我变成了一个残忍的人我很无助,我也很迷茫,我不知道我该用怎样的态度去对待她没有人知道我的心情.
这件事很快就被杨琪辉知道我了解到的,没有一点点的安慰,只是一句"她妈怎么这样",金帮我辩解,她却说,谁说的,桑很好的嘞!那是当然,桑俾和她舅舅熟识,能对她不好吗?我让金带了一句话"你可以说我,但请你不要侮辱我妈!"我不知道她听到这句话后的反应怎样,我已没有太多的精力再去绝望我半夜大电话给金,可当电话通了以后我却无话可说.
果一个老师的品德就是如此,心胸就是如此,而他们还说要以德育人的话,那么,我替全天下的老师感到羞耻,为全天下的学生感到悲哀我们该学习的就是这种狭隘的心胸么?若真是如此,我不如不接受教育.
开家长会了茶芬找我谈过几次话,她让我让我去做我妈的思想工作,给班级一个面子,在调查表上不要"乱写"我说好她让我第二天给她答复那天晚上,我没有问我妈妈,也没有提这件事不是因为我想让班级出糗,只是我不知道我该用怎样的语气来问她是随便的?还是严肃的?我第一次对我妈妈说话,那么难以启齿我矛盾了一个晚上,终于还是没说第二天,我对茶芬撒了谎说我妈妈同意了也是那天才知道,我妈妈在被伤害的那天有那么生气,可之后却再无任何反应,原来是茶芬让她不要影响我学习,所以她忍气吞声而我呢?我为了我妈妈不再激动,我每天强装欢笑,就算我心里再怎么难过,我也要笑,我对自己说,我已经忘了那件不愉快的事我们究竟是谁为谁?因为桑文英,我这次的月考一塌糊涂可是为了不让我妈妈难过,我冒着被我爸爸劈的危险,把家长会的任务交给了他.
不出所料,开完家长会我再也无处可逃,我第一次感到初三的压力,我第一次感到什么叫做累.
我真的很累,可是我却无处诉说我笑,我调侃,我因此来掩饰自己的寂寞与脆弱.
真的累了.
说梦
说 梦
今天,大家来我家吃年饭。兄弟姐妹们玩了一会儿扑克牌,觉得没味道了,不知是谁提议了一句,说我们来说说梦吧。大家都同意,但是谁都不愿意第一个说。于是只有采取古老的猜拳方式,弟弟第一个败北。
弟弟站起来,挺着胸脯,说:“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美梦。我梦到来到一座山上,看到小溪里流着可乐、雪碧、七喜。树上长着薯片、薯条、汉堡包。田里种着无数棒棒糖,满山都是饼干做的房子,房子里有椰果做的沙发,巧克力做的门,……。”妹妹听得口水都流出来了。
“好了!下面谁讲?”我问。
姐姐站了起来。姐姐比我大半岁,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她说:“我…我梦见周杰伦和我谈,谈恋爱…”还没等她说完,我们就说“不可能,你脾气暴臊,周杰伦才不会和你谈恋爱呢?”姐姐却坚持说那个人就是卖奶茶广告里的周杰伦。再叫她讲时,姐姐坚持不讲了。
“我来吧!”我只有站起来,说,有一天夜里,我梦见龙卷风把我卷上了天,我遇见了上帝,上帝对我说:“你可以问我三个问题。”我问:“我在哪里?”上帝说:“天堂。”我又问道:“我本来应该在哪里?”上帝说:“床上。”“我在床上做什么?”“尿床。”上帝大声笑着不见了。我醒过来了,摸摸身体下面,湿湿的一大片。“哈哈哈,哈哈哈,在尿床,在尿床……。”兄弟姐妹们笑得弯下了腰。
这时,妹妹一个箭步冲出房间说,“我,我没做过梦。”还没等到我们把她抓回来,妈妈已经在叫我们吃饭了。这场梦也就在我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
(江西萍乡市城北小学 袁崇峰)